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亚冠门票让豪门各种失态 足协遗憾比赛“变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22日04:13

  国安与申花5人累计停赛场次19场、7张罚单涉及罚款金额高达16.5万,本周三足协杯半决赛违纪、暴力元素似乎已盖过竞技元素本身。当豪华恒大提前4轮戴上本赛季中超王冠后,余下3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成为老牌劲旅们挽回颜面的希望,也成为他们的教练、队员给老板、球迷交待的最后机会。于是在重压中,各队心态悄然发生变化。或许踩踏对手的于涛、怒斥裁判的帕切科都在通过不冷静举动来缓解自身承载的重压,只不过如此释怀方式既不能换来好成绩,还会让自己蒙受更多损失。

  ■都是亚冠惹的祸

  一向被讽刺为“鸡肋”的足协杯今年恢复举办后,受到了中超、中甲职业球队的空前重视。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足协杯冠军将自动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于是上赛季中超卫冕冠军鲁能、老牌劲旅申花、泰达都把本赛季的最大希望落在足协杯争冠上。国安虽然一直稳居积分榜第二位,但续约后的国安主帅帕切科在中国执教不愿甘做“老二”,他需要足协杯的冠军巩固自己的执教权威,同时回报俱乐部、球员、助手的厚爱。在足协杯半决赛上,4支球队尽遣主力倾尽全力。押宝足协杯、死拼亚冠入场券自然成为各队拒绝“四大皆空”的依靠。这一切为两场比赛掀起的“红色风暴”埋下了伏笔。

  ■心思不在提高水平

  在鲁能与国安比赛中,帕切科开场仅5分钟就开始在场边表达对当值韩国裁判判罚的不满。其实在将老帕罚下之前,主裁李泯厚就不止一次提醒他“稍安勿躁”。而几乎裁判每一次作出不利于国安的判罚,国安替补席就会有多人怨声载道。至于为什么不能将优势化作进球,国安上下似乎无人深入探究。同样在天津,三十而立、即将步入职业迟暮之年,渴望用过人的表现为自己延续职业生涯赢得信任筹码的申花队长于涛,已经全然没了两届职业联赛冠军的风范。“关于申花的各种负面传闻一直不间断,进军亚冠或许是缓解球队信任危机的最好办法。可惜队员们踢急了,心态自然失衡。”一位熟悉申花队的人士说。

  ■足协遗憾比赛“变味”

  本赛季中国足协力推将足协杯与亚冠资格挂钩的初衷是刺激、鼓励各队拓宽国内比赛竞技面,加深赛事交流,相互提高水平。然而因两场比赛引出的7张罚单却让足协甚为尴尬。对于裁判问题,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护短,也接受各界对裁判业务能力的批评与建议。但是对于部分球队蓄意“找茬”、转移注意力、恶意暴力侵犯他人的做法,足协除谴责外,更多地表达了遗憾与失望。足协一位职业联赛专家昨天表示,“帕切科本赛季三度受罚,翻译也跟着起哄,于涛做出那样的卑劣动作,我们不好臆断他们的目的,但正是因为这些不冷静举动使得原本精彩的比赛变味。如果这类球队最终夺冠,到了亚冠赛场除了丢球,更会丢人。韩国裁判两场半决赛出示的5张红牌,真的需要各俱乐部和足协反思。”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