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辽足迎来冲亚冠关键战 马林:压力能让球员成长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22日07:40

  今晚19:30,辽宁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对于志在冲击亚冠的辽足来说,此次客场作战异常关键。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双方共交锋13次,山东对辽足的战绩为10胜1平2负,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在主场对辽足保持着6战全胜的纪录,这对于辽足来说是个不利。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辽足曾在主场0:1负于山东,所以说这场比赛对于辽足来说,不仅是打破客场不败的魔咒之战,更是在通往亚冠的道路上一道关键战。

  赛前,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其实这场比赛来说,山东和我们的水平都差不多,只是目前的排名来看,山东队落后一些。不过山东刚刚赢了足协杯的比赛,心态上要好一些,而且加上主场作战,占据着一些优势。”赛前,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由于大腿拉伤,能否出场还无法确定,马林也确认肇俊哲能否出场还要看自身的恢复情况。不过对于冲击亚冠的问题,马林表示:“我们已经有快20年没打过亚洲级别的联赛了,虽然现在亚冠的问题炒得比较热,但是现在辽宁的队员们都比较年轻,所以要承受住目前外界和自身所产生的压力,在想这对于队员的成长来说是有好处的,能够让他们更加的成熟一些。”

  目前,辽足积44分排在中超联赛的第三名,而山东鲁能则落后6分排在第6名,仅从积分和排名上来看,辽足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辽宁队主力球员于汉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山东鲁能在联赛中拿过好几次冠军,实力没得说,但是这段时间他们经历了足协杯和联赛的双重备战,这可能对他们来说是个考验,这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利的;不利的一方面就是这些年我们在客场还没赢过对手,加上山东本来就是一支老牌强队,而且我们还是客场作战,也许会在比赛中存在着一些不利的因素,这场比赛会很艰难。”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