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云东海国际铁人三项赛开锣 513名健儿参与角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22日12:30

  深秋的云东海,湖光山色别样美,花红果硕迎宾朋。10月22日至23日,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铁人三项运动健儿欢聚在风景如画的佛山三水云东海,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参加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涯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红牛公司冠名以及其他企业提供赞助支持。

  赛事把三水推向世界舞台

  22日上午8点半,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开幕式在云东海月亮湖畔举行。

  三江汇流成就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万亩云东海湖勾勒出滨水城市的迷人风光,人与自然、产业与生态的和谐发展孕育了远近驰名的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饮料之都,三水发展铁人三项运动的条件得天独厚。

  三水区领导表示,通过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事,有利于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建设和发展中,为建设“幸福三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三水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体育盛会,使之成为展示三水“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形象的重要窗口。

  佛山市领导表示,近年来,佛山市以打造“岭南文化名城”为目标,先后承办了第九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等重大赛事,充分展示了体育文化的魅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有力地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三水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进对外交往,把佛山和三水推向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

  专业顶尖选手参与角逐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举办的世界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该赛事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并为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准备。

  本次赛事吸引了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捷克、新西兰、香港、澳门以、中华台北及中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76人。不少顶尖选手如青年奥林匹克冠军佐藤优香、北京奥运选手张一等参赛。本次赛事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其中参加专业组比赛的运动员115人,于22日决战;参加业余组的比赛的运动员398人,在23日竞技。

  20日上午,来自日本的专业运动员佐藤优香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很快回到训练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位曾获青年奥林匹克铁人三项冠军的19岁少女,盛赞云东海美景,“这里的环境很好,公路平坦、湖水清澈,对运动员发挥很有助益,我希望能够在这里拿到冠军。”

  “三水准备工作做得很好”

  “铁人三项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刺激的运动之一,因此筹备工作也是最复杂的,但三水严格按照操作标准,准备工作做得很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领队陈笑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本次比赛路线为:云东海月亮湖1.5公里游泳,结束后,转骑自行车至中心服务区域网共40公里,最后转换成10公里长跑至主会场。早在本月初,游泳赛道、环湖跑道、自行车赛道的建设工程都已完工,月亮湖水质每日一检,保证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三大观众区,可容纳4万多人次观赛。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从20日上午8点开始,已对芦西路碧云路口至内环北路口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至23日20时解封。在22日至23日的两个比赛日内,每天8时至18时,云东海街道大学路、白云路、同心路、学海路等9条路段也将实施交通管制,需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可绕道防汛路、三水大道、碧云路。

  此外,本次赛事已建立覆盖公共卫生、餐饮服务、医疗卫生的保障体系。30名专业医护技术骨干已进行两次赛场救护培训,全区三星级以上酒店等公共场所都已落实食品安全措施,465名志愿者及聘请的10名英、日等多语种专业翻译已经到位,本次赛事还从广商三水校区招募了一批英语专业学生,为外籍技术官员、运动员提供翻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首开先河,专门创作了主题曲《圆梦》,填补了以往铁人三项赛没有主题曲的空白。该主题曲由知名音乐人郑南填词,郑秋枫作曲,以铁人三项运动和云东海美丽的自然环境为主题谱写而成,旋律激昂,振奋人心。

  穿梭巴士免费接送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赛场观看比赛,赛事期间,组委会将开通9条线路的免费穿梭巴士,从上午7:15时至下午18:00时,每隔20-30分钟一班车。市民和游客可在河口市场、柏安、汽车站、西南影剧院、商业城、三水广场、沙头证券公司、府前路、明富昌体育馆、红牛公司、金本五顶岗、民营开发区、宝月市场、上九停车场、三水中学、六社村和云东海枫雅轩等站点搭乘。此外,还设置2个公交接驳区,分别是三水中学(南公交接驳区)、上九停车场(北公交接驳区),安排2条公交线路,来回免费接送市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