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云东海结缘铁人三项 麦洁华:打造佛山体育品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2日13:33

  华奥星空佛山三水10月2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出席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开幕式时表示,云东海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三水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佛山市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进对外交往,把佛山和三水推向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这一赛事也将成为佛山新的体育品牌,必定为建设“民富市强,幸福佛山”做出积极贡献。

  麦洁华表示,近年来,佛山市以打造“岭南文化名城”为目标,先后承办了第九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等重大赛事,充分展示了体育文化的魅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有力地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同时,她还表示,佛山是闻名的“武术之乡”,是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的故乡。改革开放30多年来,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成为我国著名的制造业基地,2010年经济总量居全国城市第11位。经济的腾飞,为佛山体育文化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铁人三项作为一项年轻的现代体育竞技项目,所体现的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充满挑战的时代内涵与云东海立足旅游观光、健康休闲、时尚运动、生态居住的城市发展定位不谋而合。

  “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森林覆盖率高,山水相连,自然环境非常优越,在云东海举办铁人三项赛,与铁人三项运动崇尚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的理念相吻合,实现了体育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统一,将对佛山市乃至广东省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麦洁华说。(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