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汪嵩泪谢球迷:不忘川足12年的培养 也许会回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07:29
  当四川队需要我时,我就肯定会来

  成足与绿城一战,最纠结的人非汪嵩莫属。离开时是成足队长,回来时佩戴着对手的袖标。这是他转会绿城后第一次面对旧主,却是成足非赢不可的保级战。自从20号随队来到成都,汪嵩这两天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他明白,在球队正在经历变故时候,无数人的眼睛都盯着作为队委会成员的他。

  当赛前播音员报出“汪嵩”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甚至超过了任何一名主队球员,而更是有球迷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今天就是来看汪嵩的。”而主席台旁边,两条横幅格外扯眼“汪嵩,我们想你!常回家看看,成都永远是你的家!”“汪嵩,你是最棒的!天变地变,我们对你的爱不变!”

  比赛开始后,时隔两年重回成体的汪嵩有些放不开。出现在后腰位置的他,一次在自家禁区前的传球失误,成足抓住机会形成射门,差点进球。打了20多分钟,汪嵩才逐渐找到了组织核心的感觉,但就在这时,成足已经两球领先。几名年轻队友的相互抱怨,被汪队长迅速呵斥住了。

  下半场从休息室出来,有熟识的球迷想跟汪嵩套近乎。“比赛完了再说!”汪嵩有些严肃地回绝了。在0:2落后的情况下,汪嵩比其他的人都要卖力,他必须对得起球迷们送给他的掌声和欢呼。最后10分钟,他展示了自己的定位球绝活,两个任意球极为刁钻,一次擦门柱滑过,一次被王毅奋勇挡出。“如果汪嵩能进一个球,我们就更满足了,当然前提是谢菲联要赢。”一个球迷赛后在微博上写道。

  在比赛结束之后,汪嵩走在主队球员之后,单独绕场一周。汪嵩高举着双手,用力地鼓掌致谢。走到川台的摄像机前时,汪嵩的眼眶已经湿润了。“我非常感谢四川对我12年的培养,今天是我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四川,心理上也没什么忐忑的,我对四川的感情依然深厚。”汪嵩说,“足球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团队的事情。我也祝贺成都队能取得保级路上非常重要的三分。”

  当前绿城正经历着动荡,下赛季还是个未知数,对于自己的打算,以及球迷的呼唤归来,汪嵩表示:“我在绿城一天就会全力以赴,明年的事情还是等明年再说,我非常感谢四川,当四川队需要我时,我就肯定会来,只要大家觉得我还能踢。”

  回到成都三天了,作为一个微博控,汪嵩居然只发了两条微博,一条写在周五适应场地前,一条写在昨天比赛后。“拼尽全力的队员辛苦了,感谢到场的球迷们,朋友们,我不会放弃,会一直努力!再一次谢谢!”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