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成足:我们还活着 李建滨:对待成都队我已尽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龑
2011年10月23日04:27
  我们还“活”着,这是成都谢菲联队员冯卓毅在昨天下午球队2比0击败杭州绿城队后发出的感叹。2比0的胜利,让成足的积分达到23分,落后倒数第3名南昌衡源队2分。中超联赛还剩下两轮,成足如果能连克河南建业队和广州恒大队,积分将达到29分。而积25分的南昌队只需要在3场比赛里取4分,就能压倒成足保级。南昌衡源队最后的3个对手里,今天面对的陕西人和与下周的上海申花都是保级无忧、争好名次无望的中游球队,4分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困难,正是这赛程上的优势,让成足的保级概率仍然很小。

  球迷感叹:看一场少一场

  昨天走进成体中心的球迷心情很像昨天的天气一样阴霾,“与恒大队的比赛是周三进行,要上课没有办法到现场了,这是我今年最后一次到主场看比赛。下一次要看到中超,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红色刀锋球迷”的鼓手朱宇说道。“现在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了”,四川省球迷协会秘书长张利梅一进球场就说道。

  王存是目前成足效力时间最长的队员,为了纪念今年的中超联赛,“红色刀锋球迷”余涛手绘了大幅画像挂在了看台上。球队中一些因伤无法出场的队员也开始盘算着未来,“联赛结束,我要结婚了”,李洪洋带着笑容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而对于成足大部分队员来说,他们在成体中心的比赛也可能只剩下最后一场。

  李建滨:对成足,我尽力了

  面对没有安排外援出场,队长杜威也缺席的杭州绿城队,范培培第27分钟轰出一记“世界波”远射,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之后,范培培向着几面看台上的球迷致谢,“说实话,我真觉得成都这座城市不错”,范培培与俱乐部的合同今年底就会到期,是否继续留下还是未知数。3分钟后,李建滨接王存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建滨加油,无论你在哪里”,看台上的标语已经在暗示大家,这名帮助四川征战过全运会,来到成都5年的山东汉子就将离开自己的第二故乡,李建滨从来不掩饰自己对成都的喜爱,“我在成都队进入国奥队,从一个青年队员到成年,这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赛后,李建滨在微博上写道:“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虽然脚很疼,但是收获一个进球很开心!对"成都"二字,我尽力了。”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这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年轻后卫将在下赛季加盟广州恒大队。

  在被换下场后,惠家康绕着球场向看台上的球迷致谢,这名曾经最年轻的国脚,为了到成都队效力,不惜两年没有参加职业联赛。今年底,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也将到期,目前陕西人和和天津泰达等队都在挖他。

  成足队医:原本不至于降级的

  不光是队员,就连执行主教练牛洪利也在换人上费了心思。除了受伤导致的人员紧张,牛洪利换人很有深意。63分钟,陈博换下惠家康,陈博虽是武汉人,但是也在十几岁就来到成都,属于成都足协青训培养的成果。84分钟,干颖波换下王锴,这是2007年后,干颖波第一次在成体比赛,而比赛结束前他甚至放倒了自己曾经的队友、好朋友汪嵩,“这好像还是我和他第一次在场上成对手,感觉怪怪的”,干颖波说道。

  “以我们队的人员配备,原本不至于走到降级的地步,可惜了”,成足的老队医王永明感叹说。不光是队医,就连牛洪利也在遗憾,“这场是人员最不整齐的一场,比赛却拿了下来”。在牛洪利重新回归球队后,成足已经拿到了10分,这几乎相当于之前半个多赛季的总和,而这恰恰真实体现出了成足的水平。“活着就有希望,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放弃,很感谢队员们的团结”,领队余飞说道。虽然队员们心里都很清楚,保级只是理论上的希望,但没有战斗到最后谁也不愿意放弃,“希望能坚持到最后”,门将王毅说道。

  焦点球星

  汪嵩含泪感谢四川球迷

  伤感的不光是成足队员,前成足队员汪嵩终于还是流下了眼泪。比赛结束后,汪嵩和成足队员一起走向12区看台方向,向现场的球迷致谢。而在成体中心巨大的横幅上写满了对汪嵩的祝福,“成都永远是你的家”。在致谢走到“红色刀锋球迷”看台时,红色刀锋球迷整齐喊着“汪嵩雄起”,听到这喊声,汪嵩的眼泪流了下来。“很感谢四川的培养,如果四川足球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回来。”汪嵩说道。

  昨天汪嵩在比赛中多次创造出破门机会,尤其是两记任意球,险些破门。在比赛最后时刻,汪嵩开任意球时,看台上甚至响起了1比2的喊声。与主场比赛相比,昨天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没有出现在球场,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毛毅军透露说,“吴指导到了成都,但是感觉不舒服。”比赛中,杜威和孙吉一直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孙吉负责记录比赛数据,而杜威则没有像主场比赛一样拿着对讲机与替补席上的球员沟通。半场比赛结束时,杜威从看台回到休息室参与布置战术。绿城队在第61分钟就完成了3次换人,如此早的使用完换人名额,有些不符合常理。赛后毛毅军解释了杜威换人的原因,“前两次换人,是战术上的考虑。第3次换人是因为中后卫有些受伤被迫进行的”。

  又讯 在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中,广州富力队1比0战胜上海东亚队,提前一轮升级成功。这样,下赛季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两支房地产企业组建的俱乐部将进入中超行列。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中超战报

  江苏舜天5比2广州恒大

  长春亚泰0比2青岛中能

  天津泰达0比1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2比1辽宁宏运

  河南建业0比0深圳红钻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