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史上最奇特战役双方无主帅 成足胜绿城保留生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07:29
  不到两千球迷见证保级战凭借迟到的三分摆脱垫底

  成足生死战,却不经意创造了多项纪录:双方都没有主教练;场上仅有一名外援。

  但这揪心之战,现场只有不到2000球迷,见证了这迟到的三分。

  成足暂时摆脱了垫底,但前路仍是生死未卜。

  昨日下午,2011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打响,成都谢菲联在主场2:0战胜杭州绿城,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深圳红钻摆脱垫底位置,与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2分。不管后者今日做客陕西人和的结果如何,至少成足还能将保级的悬念留到下一轮或者最后一轮。

  纪录之战

  双方无主帅仅一名外援

  这是一场改写了诸多中超历史的比赛。因为成足主教练牛洪利上轮吃到红牌只能在看台遥控,而杭州主教练吴金贵被“架空”后借故缺席,双方教练席的第一个座位一直空着,这成了中超历史上唯一一场双方都没有主教练现场指挥的比赛。而成足由于伤病和停赛原因,仅派出了哈钦森一名外援主力,绿城队委会则决定继续使用全华班,这使得双方首发22人中总共只有一名外援,又改写了一项中超纪录。

  不过,球迷们已经没有心思关注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这是谢菲联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不能拿下3分,即便南昌和深圳也不赢球,保级也只存理论希望。好在历史数据支持着他们,在此前中超两队的5次交手中,成足2胜3平保持不败,算得上是杭州克星。更为关键的是,绿城自上轮起开始了球员自治,队委会决定锻炼小将,连续两场都排出了全华班。所以即便成足的布兰登因伤缺阵,萨利红牌停赛,但马耳他国脚哈钦森的出场,犹如给队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关键之战

  2000球迷迎来迟到一胜

  虽说依然被称之为“成都保卫战”,但与1995年不可同日而语。成体中心昨天只坐了不到2000名观众,可能还塞不满西博会的一个展馆,而那熟悉的黄色“雄起”大旗,印象中也只在都江堰冲甲的比赛中出现过。

  尽管绿城退出了亚冠之争,尽管队长汪嵩曾经也是成足的队长,可在主席台上队委会头儿杜威和孙吉的“监视”下,谁也不敢放松。加上成足的必胜信念,所以,出场通道里张远搂着汪嵩肩膀说说笑笑的场景,10分钟后就变成了张远对汪嵩的飞铲。

  比赛的胜负在3分钟内就决定了。第27分钟,范培培在大禁区前,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轰出了一记世界波。3分钟后,王存罚出的角球,被无人盯防的李建滨轻松顶入大门。2:0之后,球员们很好地控制了节奏,上一场被深圳扳平的惨痛记忆不容忘记。直到下半场最后阶段换上了干颖波,才预示着谢菲联胜利在手。这是干颖波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亮相,替补上场前,绰号“毛毛”的他从球门后跑过,面对众人喊出的“毛指导,加油”,他微笑着鼓了鼓掌。本赛季,从中乙都江堰助教,到四川女足二队助教,再到成足的预备队主力,这位曾经的川足希望之星一年兜了一个大圈。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继续着尴尬,输了球的杜威不再出席,坐在上面的是成足领队于飞和绿城助教毛毅军。毛毅军透露说,吴金贵因为身体不适没有来到现场,留在酒店观看比赛,但据球迷反映,他们赛前在17区门口碰见过吴金贵。而谈到教练组和队委会的关系时,毛指导表示:“教练组目前在辅助队委会工作。”

  比赛结束后1小时,冯卓毅更新了微博“我们还"活"着”。

  希望这句话,在10天之后仍能听到。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作者:徐杨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