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内体坛“坑爹事件”:聂卫平怒揍袁伟民公子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0月23日09:55

  提到袁伟民,人们首先会想到他是老女排辉煌时代的功勋教练,但他曾经还有另一个引人关注的身份:袁局,尽管运动员步入仕途的不在少数,但袁伟民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出身的体育最高级别官员。作为教练,袁伟民带队实现三连冠,1984年起历任国家体委副主任,2000年被任命为体育总局局长,在任期间北京申奥成功、中国足球首进世界杯、雅典奥运会创造佳绩,他的履历是辉煌的,不过令他始料不及的是,他的光环也不能免俗的成为自己孩子比拼的资本。

  棋圣聂卫平在自传《围棋人生》披露了一件陈年往事:“当时条件不好,训练完大家都在体委的公共浴室洗澡,有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冷,袁伟民的儿子跑进来用凉水滋人家。人家知道他是谁,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的儿子,走过去对他说,小朋友你这样做不好,我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给我来了一句你管不着!我仍耐心地说,你这样不好,人家多凉呀!他说,你管得着吗?我爸爸是袁伟民!那样子非常牛气,就像电视剧里的恶少。”袁伟民的儿子名叫袁粒,搞这次恶作剧时是十来岁,当时袁伟民已经担任国家体委副主任职务。尽管是领导的公子,但据聂棋圣透露,当时拿起毛巾就抽他,“抽完之后我对他说,你回去告诉你爸爸,是聂卫平叔叔抽的你。”结果袁粒回去后果然和他家里人说了,袁伟民打来电话说聂卫平管得好,当然这只是一个孩子的“拼爹”行为,没必要上纲上线,但最起码说明幼小的袁粒已拥有了“什么事都能用权力搞定”的潜意识。

  从儿子被棋圣教训后的处理态度,袁伟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特权意识,而2009年的时候当袁粒制作了在国内很有影响的体育访谈类节目《较量》,这档奥运冠军、体育明星的访谈节目时,希望写得一手好字的父亲题写节目名,袁伟民拒绝了,直到再三恳求才同意题写,看来,其父在这类事上低调示人还是显出了其成熟的底蕴。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