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郑科伟身价高表现差成导火索 绿城老板或再出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1:21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上一轮队委会接手兵权后,依靠一粒点球“回光返照”似的赢了一场比赛。本轮客战成都,队委会失灵了,0∶2,绿城队毫无还手之力地输给了保级球队成都队。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赛前围绕一名上海籍球员郑科伟的出场问题,队委会7名成员形成不了决断,只得由杜威来定。郑科伟最终打完全场,但队委会不少成员对这名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

  由于右前卫沈龙元表示自己患上了感冒,申请这场比赛不出场,于是有人提议用巴力,这个提议很快就获得了通过。但是,矛盾又集中在了防守型后腰用郑科伟还是用汪泉的问题上。

  杜威表示,前场让几名年轻球员冲一冲,后面还是让郑科伟这样的老球员上比较稳当。“郑科伟最近状态很好,让他首发,球队更稳当。”

  但是,他的这一提议遭到多数人反对。不过,由于宋老板有言在先,形成不了决断时,由杜威决定,最终杜威还是决定由郑科伟出场,“郑科伟最近状态很好,让他首发,球队更稳当。”

  本场比赛,绿城的队委会排出了杨子和巴力的箭头,由于杨子个人护球、传球能力不突出,而巴力又属于典型的边路队员,因此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绿城队进攻完全没有章法,阵型也不敢大举压上。反观成都谢菲联,在哈钦森的调度下,惠家康和张远在边路表现得非常活跃,后腰范培培经常可以压到绿城禁区前沿完成进攻。第26分钟,成都队在前场寻找机会,范培培得球快速突破,绿城后腰根本没选择贴上防守,结果范培培直接选择了在禁区外25米处一脚远射,皮球洞穿了绿城队的大门。一球领先后,成都队员踢得更加自信,成都队获得角球,王存罚出后,后点李建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插上头球破门。绿城很轻易地拱手将胜利让出。本场比赛,绿城主帅吴金贵没有出现在赛场。

  赛后,有队委会成员认为郑科伟发挥失常,甚至有一名队委会成员还差点为此要动起手脚。客观地说,把这场比赛的失利全记在郑科伟的头上有失公允,绿城这场失败败在全队的攻守没有套路,防守时失位所致。不过,本来就是“导火索”的郑科伟成为替罪羊也就不为过了。

  本赛季,部分球迷“倒吴”的一个重要理由是——引进郑科伟是吴金贵的败笔。在很多球迷看来,郑科伟能力有限,对球队几乎没什么贡献。但吴金贵就是喜欢用他,老是让他替补上场“分奖金”。金贵此举得罪了不少球迷。

  而绿城俱乐部与吴金贵的矛盾,郑科伟也是其中之一。郑科伟和沈龙元都是自由转会到绿城,拿了50万元签字费,沈龙元的能力受到球迷认可,但他的月薪是税前3万元,而郑科伟则是税后3万元。俱乐部对此也感到不满。

  对于现今的场面,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说,一切由队委会负责,输球并不要紧。“老板说过,输赢没关系。”

  但沈强也说,没有主教练确实对球队影响很大,队委会缺乏临场指挥、应变的专业能力和经验。

  学历史出身的宋卫平不会不明白“军中不可一日无帅”的道理,如今绿城空巢一周,球队一直处于真空期,各方势力都蠢蠢欲动,这其中有想好好表现的,有无欲无求的,还有的则是想添乱的,不过,这样的局面可能就是老宋想看到的,在混乱的局面中,或许他更能看清形势。也许过不了多久,他还会再次出手。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