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决赛首赢队友终胜王仪涵 打自己人再非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3日20:19
组图:谌龙获丹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1国际羽联超级赛丹麦站比赛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决赛中,汪鑫2-0战胜王仪涵,夺得了冠军。这场胜利对汪鑫而言具有深刻的意义,这是汪鑫第一次在决赛当中击败队友,也是她首次在国际赛事当中战胜王仪涵,同时也凭借这场胜利夺得了个人首个首要超级赛冠军。

  2009年,汪鑫横空出世,凭借稳定的外战成绩逐步确定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连续在尤伯杯、广州亚运会团体赛、苏迪曼杯出任主力,近一两年世界排名一直稳居前四位。然而汪鑫自身却面临着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她的对内成绩是几位主力当中相对最差的。

  在本次丹麦赛之前,汪鑫对同时间成名的王适娴刚刚遭遇了五连败,对新科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五战全负。此外汪鑫还有一项非常尴尬的纪录,只要是在决赛当中面对队友,她还从未赢过。在2009年的马来西亚大奖赛、日本超级赛、中国超级赛以及2010年的日本超级赛、世锦赛以及广州亚运会,汪鑫分别输给王适娴、王仪涵、蒋燕皎等队友,六度屈居亚军,尤其是分别丢掉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非常可惜。内战疲软,制约着汪鑫向女单领军人靠近。

  不过汪鑫曾六次与其他协会选手在决赛当中相遇,全部赢得了冠军!一项成功率为0,另一项成功率为100%,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几位女单主力当中,王仪涵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王适娴也贵为广州亚运会女单冠军,汪鑫至今还没有一项很有分量的单打冠军。在过去两年,汪鑫的外战成绩相对过硬,一度连续379天保持外战不败。不过今年已经出现了五场外战失利,杀手锏出现了松动,倘若内战成绩再不能有所改善,汪鑫的形势将非常不利。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汪鑫的现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三名,同时与第四内维尔的差距非常小。

  在重压之下,汪鑫终于爆发。本次丹麦赛,汪鑫先是在1/4决赛2-0力擒队友李雪芮。来到半决赛,汪鑫直落两局击败王适娴,结束了对这位90后金花的五连败,决赛迎战另一位队友王仪涵。汪鑫虽然对王适娴五连败,但总的交手纪录并不吃亏,但以往对王仪涵却被彻头彻尾的克制,两人在国际赛事交手五次,汪鑫全部失利,从未战胜过王仪涵。

  一方面是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一方面面临决赛从未赢内战的魔咒,汪鑫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了自身进攻犀利、步伐灵活的优势,尤其是第二局挽救了两个局点,最终2-0击败王仪涵,取得了非常重大的突破。这是汪鑫第一次在决赛当中击败队友,也是首次在国际赛事当中战胜王仪涵,同时也凭借这场胜利夺得了个人首个首要超级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她终于摆脱了在内战方面的心魔,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