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青岛刷新队史最高积分 张外龙续约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10月23日20:50

  青岛中能队的主场向来是势如破竹,然而谈到客场,赛季仅胜一场的战绩无疑略显尴尬。不过,在昨天客场挑战长春的比赛中,青岛队却意外地以2比0获胜。本场比赛过后,青岛队的积分达到了41分,创造了中超以来队史最高积分的同时,依旧保持着进军亚冠的希望。然而在喜悦背后,本赛季频频给球迷带来惊喜的韩国主帅张外龙迟迟没有续约的消息,还是让人感到一丝担忧。

  意外对手乌龙成就客场完胜

  一个是赛季主场仅负一场,一个是赛季客场仅胜一场,这样一场主场龙和客场虫的比赛,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青岛队能以2比0完胜。

  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冲击亚冠的长春队来说,已经是不容有失。虽然比赛开始没多久,主队就展开了攻势,不过,反而不如打防守反击的青岛队踢得游刃有余,还创造了几次反击机会。在试探性地几次偷袭后,青岛队在第20分钟就打破僵局。利用一次掷界外球的机会,队长刘健接小将朱世玉头球助攻,将球打进,1比0。

  随后,长春队展开了疯狂反扑,客队的球门前一度风声鹤唳。长春队外援阿雷切亚在27分钟和30分钟接连错过绝佳机会,张文钊更是在随后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框上。屡攻无果,长春队的后门却又再次失火。第57分钟,青岛队在前场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姚江山将球传到门前,长春队前锋克劳迪内解围时却一头将球蹭进了自家的球门。这个意外进球,也帮助青岛队最终2比0锁定胜局。

  惊喜刷新中超队史最高积分

  自中超开赛以来,青岛队的队史最高积分为39分,而其实在上一轮拿下齐鲁德比积分达到38分之后,对于青岛队来说,打破这个队史纪录,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这个纪录能够来得如此之快,还是让人颇为惊喜。

  在赛后,张外龙也对打破队史纪录,感到非常兴奋,在感谢全队的同时,还重点表扬了刘健和姚江山两名队员。

  其实本赛季初,青岛队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近几年来,随着曲波、姜宁等核心接连出走,引援上也并无大手笔,加上不断的伤病,使得青岛队变得越来越“平民化”。然而,就是在如此不利局面下,靠着一些本土年轻的小将,青岛队奉献了许多惊喜。在主场荡气回肠地补时逆转上海之后,青岛队越踢越好,主场终结北京的18轮不败,14年来首次实现对鲁能的主客场双杀,到如今客场战胜强大的长春,青岛队从原来的降级候选,一跃成为了有希望冲击亚冠的中上游球队。

  隐忧张外龙至今未完成续约

  青岛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除了队员们的团结努力外,主帅张外龙自然也是功不可没。如今,这位韩国教练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多方的肯定,随着赛季结束,张外龙的续约问题,更是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其实,早在赛季中期,就有媒体向张外龙提出过是否续约的问题。而在齐鲁德比赛后的发布会上,当再被问到这一问题时,张外龙却依旧是含糊其辞,称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开始讨论这个问题,自己也要等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是否续约。

  不过在齐鲁德比中,张外龙的经纪人来到了现场。据记者采访得知,近日俱乐部已经正式开始与张外龙商谈续约事宜。如果这一切属实,那么也许可以让球迷们悬着的心稍微得到安慰。随着连战连捷,很多人也担心,张外龙下赛季会不会引来其他球队“挖墙脚”?毕竟,在经历了一个如此成功的赛季之后,下个赛季如果不能留住张外龙,青岛队将何去何从,谁也不得而知。

  为了备战最后一轮同陕西的比赛,本场比赛之后,张外龙就乘坐飞机抵达陕西,观看今天陕西与南昌的比赛。

  本轮比分

  成都谢菲联 2比0 杭州绿城江苏舜天 5比2 广州恒大天津泰达 0比1 北京国安长春亚泰 0比2 青岛中能山东鲁能 2比1 辽宁宏运河南建业 0比0 深圳红钻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