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申花保级无压下终见起色 青年军找回自信或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10月23日22:12

  昨天,在一场大雨中,深圳客场战平河南,这也使得申花和大连这两只昔日的冠军球队都提前保级成功。但是这样的局面或许仍让很多球迷唏嘘不已。曾几何时,连沪争霸是中国顶级联赛永远不变的主题,然而时过境迁,当初的冠亚军,如今却是排名第12和第13位,可谓是虎落平阳。但是,提前保级成功的申花队在主场没有给球迷添堵,没有任何包袱的他们最终也为球迷奉献了以一场精彩的比赛。

  今年对于申花来说,可以说是相当失败的。从赛季初引援不利,让于涛改打中后卫开始,或许就已经注定了申花本赛季会是相当艰难的一个赛季,之后,申花虽然换帅却仍然遭遇到了13轮仅取得一场胜利的悲惨局面。但是如今,申花总算可以长舒一口气,球队提前保级成功,可以毫无压力的面对比赛。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申花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让众多人失望了,据悉今天到场的观众只有4000多人,并且五星体育也在播出曼联对阵曼城的德比大战,未对申花比赛进行直播。也就在这个时候,已经毫无压力的申花队,为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比赛,虽然比分结果只是1-0,但是,这好歹也是一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申花在场上踢出了精彩的配合,流畅的进攻,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虽然同样大连也已提前保级成功,但申花队在场上踢得明显更具有气势,场面上也更具备优势。一开场,曹赟定便与队友在左路做出精妙的二过二配合,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申花此役的进攻意识以及获胜欲望可见一斑。同时,申花此役的唯一进球也来源于曹赟定,上半场第11分钟,曹赟定中场反向将球传入禁区,吴曦反越位成功,抢在门将之前吊门得手。这样精彩的进攻配合在今年申花已经很少见了。而此役,曹赟定在中场的串联,常常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很好的体现了自己作为前腰应有的特点。除此之外,两名速度型球员冯仁亮,洛博阿的发挥也是相当出彩,两人都利用自己的速度多次给大连的防线造成威胁。冯仁亮几次左路突破直接造成大连防线的混乱,若是在传中球上能够把握的更准,申花或许早能够扩大比分。而洛博阿几次面对对方两三名防守球员时,仍展现了出了精彩的突破,几次对手都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的多次突破依稀让人感觉有过去的里亚斯科斯的一些风采。他在上半场结束前曾有过带球狂奔50米的精彩画面,这种画面放到今年的申花或许已经很少能够看见。之前的几场比赛,申花带给球迷的感觉是进攻不流畅,传球一般几脚就被断,只能靠远射威胁对手。而今天,球队多名球员的进攻能力都被展现了出来,让球迷看到的也是久违的打配合的攻势足球。可以说,今天申花队给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感觉到申花球员在心态上的变化。如今的申花队,年轻球员占据大部分,而这些球员,往往会被情绪所影响,再加上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之前甚至有降级危险,压力之下,导致的便是球员场上心态的严重失衡,此前球队多轮有球员被罚下便是心态失衡的表现。但如今,保级成功让全队没有了压力,也让球员在场上变得敢于做动作,敢于传球配合,曹赟定多次与队友做出的配合,展现出了他作为一名前腰应具备的能力。pptv的解说也说到,曹赟定按照本场比赛这样发挥,以后不久就会进入国家队。而洛博阿无视防守球员狂奔50米,这也是表现出了球员已经放开了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能够释放出的自己最大的进攻欲望和能量。此役申花队让我们看到的,是能够打出配合的球队,是让人感觉有复苏的希望的。

  不得不提的是,申花此役的胜利,已经不能改变本赛季一无所获的现实,但是,这正是球员放开压力展现自己,找回自信的时机。此役1-0战胜大连,对于球队的士气也会是个不小的影响。相信经过本赛季的磨练,那些年轻球员们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