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分析:国安胜券在握 五队争第三张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10月24日07:36

  经历了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的竞逐,明年亚冠联赛席位的争夺战变得愈加惨烈,其中在国安队锁定赛季亚军的情况下,宏运队、亚泰队、鲁能队、舜天队以及中能队,成为了竞逐剩余亚冠席位的种子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冲入足协杯决赛的鲁能队尚存杀入联赛三甲的可能性,所以本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一时间显得变幻莫测。

  北京国安

  凭借着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以及国门杨智在最后时刻神奇扑点,国安队在天津卫以1-0的比分,有惊无险的绝杀了泰达队。这样一来,国安队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以53个联赛积分领先排名第三的宏运队9分,彻底锁定了赛季亚军的头衔,同时也获得了一张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辽宁宏运

  由于宏运队和亚泰队在本轮纷纷输球,所以积44分的宏运队仍旧得以以2分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不过由于鲁能队、舜天队和中能队在本轮纷纷取胜,这增加了宏运队在亚冠争夺战中的压力。一旦宏运队在随后的联赛中有所闪失,便极有可能陷入被动局面。如此一来,宏运队下一轮主场对阵亚泰队的赛事,便成为了一场事关生死的较量,如若宏运队能够击败亚泰队,便将继续在亚冠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

  长春亚泰

  对于亚泰队而言,遭遇联赛两连败却仍旧得以排在第四位,可谓是一种幸运。如今亚泰队以42分落后宏运队2分,这令下一轮辽长之间的较量,显得愈加的重要。如若亚泰队击败宏运队,便将重返三甲,而亚泰队的最后一轮赛事,是在主场对阵深圳队,这使得亚泰队进军亚冠联赛的可能性被无限放大。而一旦亚泰队在下一轮负于宏运队,那么亚泰队便将无缘亚冠。而要是辽长两队以平局收场,那么将让亚冠争夺战的变数变得越来越大。

  江苏舜天

  在以5-2大胜恒大队之后,舜天队以41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其距离宏运队有3分的差距,距离亚泰队则仅有1分的差距。在随后的比赛中,舜天队将客场对阵实德队、主场对阵衡源队,取4-6分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对于舜天队来说,除了要在随后的赛事中尽可能的取分之外,还需要宏运队、亚泰队在最后两轮犯错。

  山东鲁能

  在击败宏运队之后,鲁能队以41分成为了本赛季亚冠争夺战中的X因素。因为杀入足协杯决赛的鲁能队,可能在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亦杀入联赛三甲,这样一来,联赛第四便可以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这令其余竞逐亚冠入场券的队伍,有一些心乱如麻。不过从客观形势来看,足协杯决赛将是鲁能队的主线;至于能否杀入联赛三甲,更像是一种搂草打兔子的行为。

  青岛中能

  在击败亚泰队之后,中能队以41分排在积分榜第七位。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中能队的形势和舜天队的形势颇为相似。在随后的两轮联赛中,中能队将主场对阵泰达队,然后客场对阵陕西队,这两场比赛都不好打。所以中能队需要尽可能的多取分,并期待其余的亚冠竞争对手犯错。(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