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评论

生活报:“王濛回归”就是万能药吗?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10月24日09:10

  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女子四金的团队,中国短道速滑队由于在今年夏训期间接连发生了丽江打架以及内讧事件的两场风波,在竞技水平与状态上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尽管经过两个多月系统训练的调整,但出战新赛季世界杯却不被各界看好。

  结果,周洋受伤退赛、梁文豪吃到黄牌,加之新人的发挥不稳定,中国队整体令人堪忧。首个决赛日——四个单项决赛的跑道上竟然没有一名中国选手的身影。男子年轻选手在比赛中甚至都无法紧跟提速后的韩国、加拿大选手;刘秋宏、范可新等世界冠军级选手在竞争并不激烈的B组、C组决赛屡次提速超越均无功而果……

  不可否认,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了低谷时期。在低迷成绩面前,一个呼声越发响亮——王濛回归。这或许是一种迅速收获优异成绩的投机行为,但却不是解决现状的根本办法。与其被动地等待一种未知的结果,倒还不如踏踏实实从自身寻找问题,切实地将中国短道队的实力重新巩固起来。

  现在仅仅是索契奥运周期第二个年头的开始,中国短道依然有强势回归的机会。毕竟,相比于2002年、2006年两届冬奥会后人才断档的情形,现在还有着大量基础扎实的后备,俗话说“衰兵必胜”,或许这前所未有的低迷正是柳暗花明的前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