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国安无奈屡遭激光笔干扰 足协:向北京赛区学习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4日10:39

  从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到客场和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国安队员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一直受到激光笔的“照顾”。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感无奈,足协昨天也表态,罚单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希望各赛区能向北京赛区学习。

  国安:想管肯定能管好

  激光笔现象在工体也曾出现,为此,国安俱乐部还受到过亚足联的警告和罚款。而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国安队成了激光笔的受害者——杨智扑点球时、乔尔突破时,球迷们都可以通过电视画面看到绿色激光束打在两人脸上。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潮也很无奈。他说:“现在激光笔在很多赛区都成为普遍现象了。我之前强调过好几次,赛区管理是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前我们确实也因此被亚足联处罚过,但之后通过赛区、安保、俱乐部、工体等几方面的良好配合,激光笔现象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了。”高潮认为,管理部门如果真想管理好,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球迷:大家鄙视盘外招

  在山东、天津赛区球迷还在玩儿追光游戏的时候,工体看台上早就形成了层层防护。工体看台上曾出现过一幅球迷自发打出的标语:“请别亮出激光笔,否则大家鄙视你”。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旦在看台上发现有人使用激光笔,球迷们会自发进行抵制和抗议。

  北京赛区同样有针对性地加大了管理力度。从去年开始,激光笔成为安保工作的重点。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旦在球迷入场时发现可以打出激光束的工具,会马上扣下。对于现场使用激光笔的球迷,情节较轻的予以警告,性质严重的会有更重的处罚。

  足协:五万罚单没作用

  在上周足协杯半决赛后,足协曾给天津赛区发出了人民币5万元的罚单和警告,理由包括“多次出现用激光笔照射场内运动员等情况”。可是前天国安与天津一战,队员眼前还是被光束骚扰。

  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昨天表示,禁止激光笔不是单独靠足协就可以解决的,需要各界通力合作。至于是否会处罚天津赛区,刘殿秋说,“处罚不是目的,也不能解决问题。还是呼吁球迷提高文化和自身素质,构建和谐的赛场环境。”他还特别表扬了北京赛区:“激光笔的问题在其他赛区比较普遍,北京已经做出了榜样,中超赛场全面改善还需要时间。”

  晨报记者 周萧 宋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