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葛爱平:检讨书和沪连争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4日11:22

  恒大输了球,教练组连夜写出2000字的检讨送到老板手里。许老板没有圈阅,而是直接批了“公开检讨书,接受球迷批评监督”几字。我以为,这比扣300万元还要厉害。

  足球比赛谁能保赢不输?但是恒大此次输大了,输得难看,老板的脸也挂不住了。李章洙在中国待了11年,知道不深刻检讨是过不去的,于是下飞机就召集开会写检讨,用中国式的方式解决问题。

  冠军后遗症哪儿都有,1995年申花队夺冠,转身就0比1输给了大连,并让迟尚斌度过了难关。但是现在,在俱乐部方面一定认为庆功会后恒大2比5大输肯定是很不应该的,于是严厉的处罚也下来了。当然,这不算是职业式的处罚,放眼全球你找不到第二家输球要向球迷张贴检讨书的俱乐部队,昨晚曼联1比6大败给同城的曼城,曼联的美国老板绝对不要求老爵爷交一份检讨书并且公开张贴。但在这里确实发生了。许老板用最简单的方式警告他的队伍:别只想着挣大钱。

  昨天是联赛倒数第三轮,申花队和大连队又“争霸”了。

  与火箭般速度上升的恒大不同,两支没落贵族队昨天的相遇,已经与“霸”字相去甚远了,本赛季甚至一度打起了保级战。

  中国的联赛水平不算高,但是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战以来,沪连争霸一直是一个亮点,也是比较有技术含量的比赛。无论是在大连市体育场的菜地,还是虹口体育场的老看台,但凡这两支队伍比赛,球票永远抢手。当年申花队员输球怨裁判,徐根宝怒喝“有本事你把球踢进去,看裁判还能吹出来?!”话音没落,足协杯申花队与大连队大雨中恶斗,申花队踢进的球果然被裁判吹了出来,引来足坛笑谈。如今,这只能是老球迷怀旧的谈资,“回想当年沪连争霸……”

  自从中国足协机关遭到公安和“整肃”,疲态终褪去,假面被剥去,恒大异军突起,已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的新坐标。但是申花和大连在哪里?你只能在降级圈附近找到他们。中国足坛,找不到“百年俱乐部”,也找不到皇马或者拜仁似的顶级联赛的贵族。

  中超开始走向转变,这个转变就是正规,职业式的正规。许家印一掷千金将队伍从中甲拉扯到中超,严格地讲他只是做了一个职业俱乐部老板应该是做的事,结果就显现了。

  沪连之争结束了,谁赢谁输已经不是中超的新闻了,而恒大的检讨书却必将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记录之一流传,就像绿城的队委会一样。共同结论:在中超,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