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地产为王! 富力冲超显现金元风暴威力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24日11:25

  广州富力究竟在半个赛季的时间里投入了多少钱,并不是一笔难算的账。收购球队1500万元左右,另有1500万元用于偿还债务以及支付球员工资奖金。但对富力球员来说,最震撼的来自一笔60万的赢球奖金。

  或许是之前的苦日子穷日子过怕了,当球队正式更名为广州富力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面对沈阳东进,富力方面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因收购谈判并未最终尘埃落定,球员们大多将信将疑。但在2:0击败东进后,60万元的奖金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发到球员手中,据说当时球队内的部分球员甚至都激动得哭了。

  之后的一切开始一发不可收拾。这支有名帅李树斌坐镇,队内球员大多有过中超经历,同时辅以日科夫、哈里森等在中超效力多年的外援,加上联赛半程后引入的曾效力英超的海伍德,球队开始疯狂的抢夺积分。当然,富力方面从60万到100万,到200万,最后到冲超之战的300万赢球奖金,自然是刺激全队的最大“生产力”。

  有钱能使鬼推磨,而在甚至还算不得职业的中国足坛,有钱还能使磨推鬼。金元攻势的巨大助推力,加上富力集团这个在中国地产界响当当的名头,足以让球员们看到未来的美妙,于是仅仅半个赛季就足以让一支濒死的球队浴火重生,足以让一幕神话诞生。

  “就算是下个赛季不能在这里踢球了,至少这后半个赛季也挣了不少钱,这才是硬道理”,一位广州媒体同行转述一位富力老球员的原话。而在大部分富力球员看来,球队在新赛季中超的重建在所难免,但至少有大部分球员都可以继续留在这支充满希望的球队之中。就算不得已要离开,至少这个赛季也充满美丽的回忆,还有鼓鼓囊囊的钱包。

  而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时,重庆足球的老熟人李树斌更是感慨万千,“就这支球队的实力和构成来说,并不是绝对的冲超热门。不得不承认,来自富力集团的输血,让球队在接近崩溃的时候重新看到了希望,再加上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曾有过中超经验,没有了生存的后顾之忧,所以在竞争激烈的关头,他们顶住了压力,释放了自己的全部能量,这就是我们冲超成功的原因。”

  【没有广州恒大般的疯狂引援和高额奖金,但对于身处中甲的广州富力来说,拥有来自地产商人的输血,更重要的是拥有了一份前所未有的底气,已经完全足够了。他们甚至不需要像同样拥有地产背景的大连阿尔滨般,从赛季之初就豪掷近亿元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从联赛半程开始,数千万元的投资,就足以让这支球队创下本赛季中甲的最大神话】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