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门神扑出梅西点球 刷新个人连续不丢球纪录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4日11:54

  在一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防守大战中,塞维利亚成功从诺坎普守得一分。塞维利亚门将巴拉斯无疑是昨日的最佳球员,他不但扑出梅西的点球,更多次献上世界级扑救,最终帮助球队从诺坎普全身而退,并得以延续本赛季西甲不败的成绩。

  梅西的低迷成就了塞维利亚门将巴拉斯。“小跳蚤”在终场前获得点球机会,但是他的射门最终未能攻破塞维利亚的大门。而上一次梅西倒在点球前,已经是一个赛季以前的事情了。2010至2011赛季欧冠首轮中,巴萨5比1大胜希腊冠军帕纳辛纳科斯,当时的梅西错失了一个点球遗憾地未能在那场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可以说,这粒点球几乎是梅西全场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进攻上,作为全队的第一进攻利器,梅西全场8次射门,仅仅2次射正,在整个上半场更是0射门,几乎形同消失。而在传球上,梅西整场的传球成功率为68.2%,是巴萨球员中最低并且是唯一一位成功率低于80%的球员。与以往各项数据难出其右的梅西相比,他的低迷可见一斑。

  一边是梅西的低迷,另一边则是巴拉斯的神勇。这位神奇门将本场最销魂的一幕当数比赛最后时刻扑出梅西的点球。而事实上,除了这次点球扑救外,巴拉斯的出色表现是由始至终的。整场比赛,巴萨一共狂轰塞维利亚大门21次,却无功而返。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巴拉斯一共交出了7次扑救,不过正如上面那连篇的描述一样,他的发挥远不是这数据所能完全体现的。

  巴萨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其在防守端的表演仍然值得称道。巴拉斯今天刷新了个人连续不丢球纪录。在本场之前巴尔德斯已经连续5场521分钟内没有丢球了,分别发生在对阵马竞、鲍里索夫、希洪竞技、桑坦德竞技和普尔岑这5场比赛中。这让他距离刷新个人连续577分钟不丢球只有一步之遥,而最终经过本场长达8分钟的补时之后,他将自己连续不丢球的新纪录增加到了619分钟。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卡努特拳击小法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凌晨的西甲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0比0与塞维利亚互交白卷。在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由于巴萨获得点球引起了塞维利亚球员的不满,卡努特还在争执中拳击小法。卡努特和纳瓦罗先后被红牌罚下,不过巴拉斯却将梅西的点球扑出。

  一场主场的闷平不但丢掉了榜首,被死敌皇马反超,新赛季西甲主场全胜的战绩也被终结。同时8战18分也创造了“梦三”以来联赛同期的最低积分。赛后,瓜帅无奈地说:“我们已努力尝试了所有可能的方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