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点球屡射不进遭遇魔咒 曹阳:这是对我们的惩罚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10月24日18:06

  本报记者 李航

  点球不进!又是点球不进!费尽九牛二虎之劲,泰达补时10分钟终于得到了一记点球,只要比拉斯科将其打入,泰达便可以起死回生。遗憾的是,罗马尼亚外援射出的皮球被杨智神勇扑出,泰达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庆祝胜利。“不知道这个赛季怎么了,在点球上栽了好多次。”望着耸拉着脑袋走回休息室的队员们,俱乐部官员也是一脸无奈,坦言泰达已经遇到了点球魔咒。

  这赛季对泰达来说确实是有些命运不济,光是在点球上面就吃了很多亏。值得一提的是,除去多次遭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误判点球或者是漏判点球外,即便是得到点球机会,泰达也是“慷慨拒绝”,错失涨分的机会。“算上这次,这赛季都罚丢3次了,这样下去肯定会有心理障碍,谁还敢去罚点球呀。”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官员掰着手指算起了这赛季的点球“霉运”。

  确实,这位官员所言不虚,泰达本赛季共获得了5次点球的机会,除去卢西亚诺罚进两粒外,其余3粒都没进,点球成功率之低在中超也是位列前茅的。值得一提的,客场与实德补时阶段曹阳罚丢制胜的点球,泰达丢掉了2分,主场与舜天曹阳又罚失了扩大领先比分的进球,而这次又是比拉斯科,错过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光点球一项泰达就白白丢了3分,难怪老汉只能感叹球队运气不佳。“点球不是技术问题,更多的还是心理问题。”对于球队多次罚丢点球,荷兰人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过,比较耐人寻味的是,泰达今年春节期间参加了贺岁杯的比赛,击败恒大夺冠就是通过点球大战来完成的,因此老汉所言的“心理问题”确实有一定道理。

  当然,一个赛季多次罚丢关键点球,给泰达球员的心理带来较大的影响,以后比赛再遇到点球谁来主罚成为一大难题。更为担忧的是,与鲁能足协杯决赛即将来临,而比赛赛制仍采取90分钟不分胜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的方式,因此泰达需要尽快解决心理魔障,否则面对点球决定杯赛冠军的重压,也许又会重蹈覆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