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做客解放集团莘庄新建大楼 刘翔与青年记者座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25日11:15

  晨报记者 李元珺

  昨日下午,“飞人”刘翔做客解放日报集团位于莘庄的新大楼,并与解放日报集团的青年记者编辑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中,就大家最关心的世锦赛手拉手事件、伦敦奥运会、情感等问题,刘翔一一作出回答。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当时夺冠凯旋的刘翔,回上海后第一时间就做客解放日报。而他的自传《我是刘翔》的新书首发仪式,也是在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的。这次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乔迁莘庄,与同在莘庄训练基地生活训练的刘翔成了“邻居”,他一直乐呵呵地表示想来“串一下门”。

  昨天,刘翔在新大楼7楼的新闻厅,和20多位青年记者编辑进行了座谈。有人问他,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与古巴名将罗伯斯“手牵手”的感受,他很豁达地表示:“其实,仅仅是个比赛而已。大家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了。”面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表示:“首先是稳定状态,站上决赛的跑道上,才有资格关心身边的对手是谁。”

  谈及读书看报和新媒体,他表示自己也是年轻人,也会上网和关心时事资讯,对于微博上粉丝的支持和关注他表示感谢,并透露,“我的微博都是自己写的,没有写手,我想用心和大家交流。”在谈到自己新近的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的头衔时,他表示当初自己也有点惊讶,“我是一名现役运动员,做团委副书记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觉得我既然做了,就有责任去号召体育局一批团委骨干去帮助大家,相互提升。”

  由于昨天在座的都是年轻记者,大家聊的话题也都比较轻松。刘翔还谈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说唱歌不在乎唱得好坏,而是在于抢麦克风时的快乐。有大胆的女记者直接提问刘翔的婚恋问题,刘翔回答得也落落大方:“家里人也非常在意这方面,我也是很传统的,老实说我不太相信一见钟情,我还是相信日久见人心这句话。在择偶标准上和大多数男生也差不多,首先是要顾家,当然也要体贴,善解人意。不能太‘作’,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孝顺父母。”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现在已经进入了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期,他将于下个月与队友史冬鹏一起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特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