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成都男足创造史上最好成绩 补时绝杀替补造奇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1:27

  虽然无缘城运会U18男足决赛,但是在昨日进行的季军争夺中放手一博的成都男足的小将们却依然创造历史。韦超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成都男足1∶0绝杀杭州队,第一次捧得城运会铜牌,这也是成都乃至整个四川足球参加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最好成绩。

  神奇 补时进球拿下比赛

  输掉和广州队的半决赛后,成都队的队员都留下了遗憾的泪水。好在还有创造城运会最佳战绩的机会,因此与杭州队的这场比赛小伙子们都卯足了一股劲,将泪水化成了前进的动力。不过,创造新纪录的过程总是充满着艰难和曲折。本场比赛,成都队一度有些被动,迟迟没有获得有效的进攻机会,而杭州队则打得有声有色,多次在成都队门前制造杀机,好在成都队守门员张一诺发挥出色,多次化解危机。到了下半场,成都队才逐渐掌握场上的局势,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前场队员的一个单刀球,差点就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成都队多次获得射门良机,但是临门一脚欠佳。而在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的时候,成都队惊出一身冷汗:杭州队的一记角度刁钻的射门直奔球门而去,幸好球打在门柱上,成都队逃过一劫。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神奇的一幕却发生了。替补上场的韦超在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直接把球送进对方球门,球一进韦超立即奔向场边拥抱主帅李胜。凭借补时绝杀,成都队最终1∶0险胜杭州,拿到了来之不易的铜牌。

  高兴 创造成都足球新纪录

  20年前,成都队打进了城运会4强。“终于又在城运会上更上一层楼了,这个成绩不仅是成都足球在城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也是四川足球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打出的最好成绩,这帮队员真是不错呀。”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表示。在以往同杭州队的交手中,成都队负多胜少,能在城运会赢下对手李胜非常高兴,他对队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我现在心情相当不错,今天这场比赛和杭州就是打心态。我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力拼对手,所以终于得到回报。这应该是我们在这次城运会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对于成都队来说,本次城运会闯进半决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如今的铜牌更是意外之喜。现场观战的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直夸小伙子们不错,“大家都打得很积极,敢抢敢拼,我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根据规则,集体项目采取的421的奖牌规则,即冠军算4枚金牌,亚军和季军分别是2枚、1枚金牌。这样算来,获得第三名的成都男足的小伙子们其实是在城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为成都队拿到了1枚金牌的积分,也算是为成都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收了一个“豹尾”。

  成都晚报特派记者 周维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