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史密斯要当CBA全能先生 向掘金队前队友下战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6日05:07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已经来到中国4天的JR·史密斯一直在倒着时差,他自称感觉每天都睡不够,吃不好。

  昨日,他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作为CBA最大牌的外援之一,他对浙江队还不是很熟悉。“他也是刚到,今天主要跟大家熟悉熟悉,了解一下我们的战术、打法什么的,跟着跑了跑战术。”今年刚刚加盟浙江队的赵阿南已是CBA的老兵,他并不担心CBA菜鸟史密斯与本土球员的融合,“估计也是刚来,还不太适应,没准过几天大家就打成一片了,美国外援的性格都差不了太多。”

  初登CBA训练场,史密斯跟队进行4小时训练,但没有与队友进行过多的交流。“我很想尽力去帮助年轻球员,我知道很多人希望我尽力得分,但是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在史密斯看来,浙江队是一支很年轻、很有朝气的球队,“除了得分和防守,我想尽可能在CBA做到一切,特别是帮助年轻球员提高能力。”

  由于首次与队伍合练,主教练丁伟也没有对史密斯提出更多要求,“从今天的训练来看,他还是很认真的。”

  ■ 管理

  史密斯曾令斯特恩头疼,俱乐部负责人称

  “真心对他好,他能感觉到”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NBA继续停摆,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将目标瞄准欧洲和CBA联赛。这些年来,CBA外援的水平越来越高,让观众在现场大呼过瘾,但对于俱乐部来讲,很多外援的管理依然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多支俱乐部在外援的管理方面都吃了大亏,辽宁队曾因外援罢赛,导致总决赛中只有一名外援出战。

  在中国球迷眼中,JR·史密斯除了超强的得分能力,他火爆的脾气也是出了名的,他与内特·罗宾逊的武斗让大卫·斯特恩都头疼。他球场外麻烦不断,心血来潮将名字改为“厄尔·史密斯”,8小时后又改口说是玩笑。2010年夏天,掘金对这个“坏小子”忍无可忍,公开甩卖,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接手,原因大致相同:这个家伙太不稳定了,场上场下都是。“我在这里的一切很愉快,来这儿的最初几天已经让我感受到,我的队友和教练都很好。”史密斯说。

  对于“史大牌”的管理问题,球队负责人赵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心比心,只要我们真心实意对他好,相信他也能感觉得到,我们相信他不会像传说中那样对待我们。”

  ■ 对手

  选择23号致敬乔丹,对掘金旧友下战书

  “马丁钱德勒,准备输球吧”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选择23号是因为乔丹是我的偶像,23号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它让我成为篮球运动员。”来到CBA,史密斯选择偶像的球衣号码。据记者了解,他打CBA的薪水并不低,与他在NBA打球的税后收入相当。

  前几个赛季,CBA流行火箭帮,几乎可以组建一支CBA火箭队。本赛季,NBA自由球员纷纷涌入中国联赛,易建联也选择回归广东队。

  史密斯在NBA的队友包括在广厦效力的威尔森·钱德勒和新疆队签下的2000年NBA状元秀肯扬·马丁,对于这两名队友,史密斯坦言钱德勒会更好一点,“我觉得钱德勒更好,因为他更年轻,马丁的年龄有点大了。就个人而言,我觉得我对球队帮助是最大的。在赛场上我有很强的自信心,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在这种1对1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要是碰到他们,我会和他们说,‘准备好输球吧’,我会告诉他们你们没有可能赢球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