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恒大皇马足校引全国大关注 一周投递千封建议信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科峰 郭雍皓
2011年10月26日14:23

  以无与伦比的气度和先进的足球理念,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联手足球百年俱乐部皇家马德里,打造全国史无前例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此举在足球界甚至是全社会引起巨大关注,随着首期学校效果图的面世,彻底点燃了全国球迷和网民的参与热情。一周时间,恒大集团就收到了千封建议信。

  球迷关注热情迅速升温 在中国足球重新找回自我和辉煌的道路上,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无疑起到了巨大作用。超级球星的吸引力,以及在联赛里横扫千军的气度,让球迷重新找回激情,也让联赛重新有了“人气”。打造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消息一出,球迷关注热情迅速升温。截至10月25日,关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的效果图征集建议的新闻报道就达到了1000多篇,网民的评论超过两万条。恒大已经收到了电子邮件1000多封,来电量每天超过了300个。体育界人士表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的效果图面向全国征集建议,这是中国足坛重大项目的设计建设方面,第一次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建议。这次征集建议,第一次自下而上,由球迷、专家、业界和企业来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

  企业真心投身足球教育 恒大集团誓在建设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社会学者表示:企业投资建设足球学校,做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扩大足球人口,不仅分担了社会责任,这符合体育产业市场化的发展规律。署名为MR.罗的球迷来信说:“恒大是有实力的大企业,能够在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上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和资金,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体现了企业对足球、对体育热爱,这么大规模的学校设计建设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足校的设计,一位从事建筑设计的工程师告诉记者:“总体来看,这个足校的设计是严谨的,外立面的设计也很细,风格鲜明,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风格太过严肃,是否能在一些建筑的布局上体现出活泼的特点,希望方案能够进一步完善。”本报记者 张科峰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