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恒大皇马足校效果图引热议 得到各方支持和鼓励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26日15:22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 杨先华)自10月19日恒大皇马足校首期效果图被公之于众后,引发了从广东球迷到全国球迷的广泛关注。

  截止到昨天,仅仅一周的时间,关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征集建议的新闻报道就达到了1000多篇,网民的评论超过2万条。参与讨论和提出建议的人群,包括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忠实球迷和普通市民。从微博到各大论坛,从发电子邮件到来电建议,恒大已经收到了电子邮件1000多封,热线电话更是被打爆,据统计来电量每天超过了300个。

  不论是新闻报道、网络评论,还是电子邮件、建议电话,大家都提出了各种建议和意见,而更多的则是对足校的鼓励。一名署名为MR.罗的球迷朋友来信说:“恒大是有实力的大企业,能够在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上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和资金,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体现了企业对足球、对体育、对国家的热爱,我知道这么大规模的学校设计建设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还是鼓励恒大,将这项事业做好。”

  对于足校的设计,一位从事建筑设计的工程师则表示,他是一名球迷,本赛季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看到了足校征集建议的公告后,作为建筑设计的专业人士,他认为,总体来看,这个足校的设计是严谨的,外立面的设计也很细,风格鲜明,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风格太过严肃,是否能在一些建筑的布局上体现出活泼的特点,希望方案能够进一步完善。

  在来电来信中,普通球迷还是占了绝大多数,他们大多表达了自己的热情,更多的是从自身参与足球运动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网友“最爱曼联”提到,必须要有篮球场大小的小足球场,学生在里面3对3或者4对4踢球。不需要守门员,这样可以提高球员的防守能力和后场缺人的防守能力。在篮球场般大小的球场踢球可以让球员的短传和一脚传球的能力大大提高。球场小,带球过人空间小,就可以很自然地培养球员的配合能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