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 树立榜样的力量

2011年10月28日08: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张帆)10月27日,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记者从此间获悉,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在迎来第二个十年之际,确立了“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希望更清晰地强调体育明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从2001年至2011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对新世纪中国体育做了编年体式的历史梳理。2011的年度评选将从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角度优中选优,不仅是强化荣誉,更重要的是传播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为中国当代的青年人树立榜样。

  据悉,今年的评选活动将继续保持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加一个评委会大奖,共11个奖项的设置。这10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本年度评选从2011年10月27日起全面启动,初评工作将适当扩大评委的数量,邀请更多业内人士参与,彰显评选的公信力、权威性。12月中旬向社会发布提名奖结果,并于2012年1月15日进行总评投票,并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办颁奖盛典。

  截至日前,已经有百余人入围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如陈一冰、孙杨、何冲、林丹、丁宁、李娜、佟文、何姿/吴敏霞等在本年度世界大赛中有着优秀表现的运动员悉数入选。随着未来两个多月国际重大赛事的陆续举办,这份名单还会不断丰实。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第五频道》杂志、中国电视报协办,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独立计票机构。活动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各部委和社会媒体大力支持。

  
绿城教练组无所事事
马布里的北漂生活
莎娃输李娜后退赛
网球宝贝助阵
七城会圆满落幕
3比7再负俄少年队
国际冲浪节开幕
八一篮球宝贝写真
特帅当少林足校顾问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
南钢迎最贵外援
美女化身足球宝贝

  作者:张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