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打肿脸未充成胖子 卡马乔已经绝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28日10:07

  脸打肿了,却没充成胖子。虽然掌门人韦迪上任时的豪言壮语仍绕梁不散,虽然我们用银子砸出了一个世界级教练组,虽然我们成功避开“死亡之组”,但结局好像没什么实质性改变,又一次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

  于是,卡马乔最近总结出了一大堆,苦口婆心的十四条,乍一看,层层推进,逻辑性极强。其实,从本质上说,老卡的种种说法都不新鲜,而且那条缺乏凶狠的比赛态度之说,更是不能让球迷苟同。

  众所周知,中国足坛出了不少著名散打运动员。要说中国球员技术糙、意识差,咱也就认了。说中国球员不够凶狠,别说中国人民,连外国球迷都不答应——德国世界杯之前,国足与法国队的热身赛,郑智硬是把大腕西塞都给踢废了;北京奥运会上,谭望嵩的一招“断子绝孙腿”一脚就将比利时球员踹成了不育。

  如果说寥寥几个国脚尚不具备充分的代表性,那卡马乔多看几场中超联赛,一定就会惊诧莫名了。这哪是比赛,分明是搏命,铁肘、鞭腿、锁喉功、绝命腿十八般功夫五花八门……本赛季的恒大的两位大牌外援穆里奇和孔卡都一度表示,中国球员的犯规过于凶狠,你看看,连巴西联赛的MVP都怕了。

  有史记载,从王俊生到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韦迪时代,中国足球一直强调作风,强调意志,“轻伤不下火线”、“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这样的慷慨豪迈,恐怕西班牙人是想都不敢想的。

  所以,我们不能不说,尽管卡马乔是年薪300万欧元的洋大腕,但他对中国足球的观察还是不够深刻、不够犀利。洋洋洒洒十四条,如果这不是老卡在找借口,我们只能理解为,卡马乔绝望了。合同只签了三年,可按照这十四条的想法去改变中国足球,恐怕没十年八年光景还不行呐。

  可等下一拨踢球的孩子长大时,卡马乔估计只能躺在家里喝稀饭了。对此,我们也只能啧啧两声,这银子有多重,压力就有多重啊。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