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超级品牌的联袂演出

2011年10月28日16:39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首次移师国际旅游岛,登陆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对于有着50多年悠久历史的高尔夫世界杯来说,这一届的赛事,会显得格外不同,这是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来到火山岩球场上进行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这样的梦幻场景,唯有在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获得这一赛事的主办权后,有着观澜湖这样的超级品牌、超级球星以及高尔夫世界杯这一超级赛事的强强联手,才使得全球球迷能够一睹将在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上演的大戏。

  顶级大赛的不二选择

  很多人至今依然对于观澜湖球会一次性取得2007年开始连续12届高尔夫世界杯举办权这一事件感到不可思议。的确,在高尔夫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未有哪个国家以及某个球会能“垄断”它的主办权。人们曾怀疑,观澜湖能否举办好这一经典赛事?

  随着过去三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从观澜湖为赛事量身定做的广告词“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到“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到中国”的变奏,高尔夫世界杯乃至于在观澜湖的运作中,已经旧貌换新颜,在向世人展示其经典魅力的同时,更以其越来越强大的参赛阵容,成为众多顶级球手岁末必选的一站大赛。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更是首度在火山岩球场举办,顶级球手将首次体验到“在月球上挥杆”的感觉,那种“白沙、蓝天、绿草、黑石”的震憾,绝对是其他赛事所不能赋予的,它在为高尔夫世界杯的历史注入新的传奇的同时,也必将高尔夫世界杯推向新的高度,而观澜湖作为中国举办高尔夫顶级赛事不二选择的地位,更是得到了肯定。

  各大巡回赛、高尔夫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

  那些只要对观澜湖的品牌历史有着大致了解的人都知道,自观澜湖于1994年对外运营以来,它就是各大巡回赛、高尔夫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

  在运营一年后,它即举办了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当时,这一赛事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媒体派出2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赛事盛况通过两颗卫星向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它的举办,等于为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坛修建了一座通天之桥,让世界意识到,中国可能会是高尔夫的新大陆。观澜湖球会也是因这一赛事而名传天下,举办球场更是定名为“世界杯球场”。从后面故事的发展来看,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是观澜湖的发轫之作,观澜湖的赛事体系在这一届赛事中都可看出端倪。

  从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这一让世人惊艳的合作开始,观澜湖就开始了它与各大巡回赛、高尔夫组织那让世界高尔夫为之倾叹的合作。

  2001年,观澜湖邀得球王老虎伍兹首访中国,并举办“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轰动全球,伍兹也成为中国入世后首位访问中国的重量级体育名人。此外,观澜湖还拥有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国际创新赛事“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等国际重大赛事。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球手,汇聚观澜湖,为全球球迷呈现了一出出精彩表演。2006年年底一举引入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届举办权的大手笔,更是观澜湖与各大巡回赛长久合作以来所结下的硕果。众所周知,高尔夫世界杯虽是由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办,却同时得到了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澳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日巡赛等世界级巡回赛的共同认可,只有这些世界巡回赛共同认可观澜湖这一品牌,他们才会最终促成观澜湖连续举办高尔夫世界杯这一震动世界高坛的决定。

  此外,在2009年2月,观澜湖联合亚太高尔夫联盟、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和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共同为亚洲高尔夫带来了一项全新的业余赛事——亚洲业余锦标赛,该项赛事成为亚洲地区唯一一家与美国名人赛合作的业余赛事,冠军将收到来自美国名人赛主办者奥古斯塔俱乐部的发出的赛事邀请函,并有资格直接参加英国公开赛最后一阶段的选拔赛。

  观澜湖也是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IAGTO)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主办的2005年全球高尔夫旅游大赏中,与美国著名的圆石滩球场和苏格兰WestinTurnberry高尔夫球场等世界顶级球会一起,观澜湖获得了“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度假地”的荣誉。不仅如此,观澜湖还在今年5月份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是唯一一家以高尔夫休闲度假旅游为主题成功申报的景区。观澜湖的品牌效应更是得到了国家权威媒体的认可,10月19日,在2011“CCTV中国品牌”年度发布上,在观澜湖成为这项评选活动诞生后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休闲生活高端品牌。

  顶级球手献技观澜湖

 

  如前所述,多年来,观澜湖在将自身提升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综合休闲产业群的同时,更将是观澜湖打造成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沟通平台之一。而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更是邀得56名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一起,献技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

  的确,作为一项经典赛事,高尔夫世界杯已经有了其系统的运作模式,也在世界高坛留下了其经久不衰传奇。在观澜湖一举取得12届高尔夫世界杯举办权之前,它正处于转型期。经过观澜湖的倾力培育,以及一系列的改革后,高尔夫世界杯赛事奖金大幅度提升,2011年的总奖金更是高达750万美金,为亚洲体育赛事之最,世界顶级品牌也纷纷出现在赞助商名单中,除了冠名赞助商欧米茄以外,百龄坛、宝马、联想、ECCO、Honma、Filla、John Deere等品牌都成为世界杯的合作伙伴。

  在超级品牌与顶级赛事的强强联手下,顶级球手纷纷投入高尔夫世界杯的怀抱。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我们就看到了古森、伊梅尔曼、科林•蒙哥马利等人的身影,蒙哥马利更是首次为苏格兰赢得了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此后的两届高尔夫世界杯上,我们还看到了梁容银、加西亚等人的身影。在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顶级球手的名字更是显得有些让球迷有些目不暇接之感,既有201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舒瓦泽尔、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等人的身影,亦有之前的大赛冠军麦克道维尔、马丁•凯梅尔、路易•乌修仁的加盟,更有卫冕冠军莫里纳利兄弟的助阵,莫里纳利兄弟更是自夺得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后,开始了他们神奇的职业之旅,各自拿到了重大赛事的冠军,并成为莱德杯欧洲队成员,进入顶级球手行列。与此同时,中国首席球手梁文冲也一直代表东道主中国队出战,他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让国际高球界对中国高尔夫球手的实力刮目相看。

  这些顶级球手共聚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使得观澜湖再次成为世界高坛的焦点,他们与观澜湖火山岩球场的唱和,必将成为2011年世界高坛的亚洲大戏。而观澜湖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师布莱恩科里设计的火山岩球场,在为这一超级品牌们的联袂演出提供了最大的舞台的同时,也必然赋予高尔夫世界杯新的内涵。2011年11月24至27日,是属于麦克罗伊领衔的世界杯明星们的,也是属于高尔夫世界杯的,更是属于观澜湖的。

(责任编辑:golfsho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