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名将云集 5小天王海口逐鹿

2011年11月09日16:16
来源:北京晚报

  5位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球手,过去两年包揽了5场大满贯赛的冠军。11月24日至27日,他们将代表3个国家前往海南岛,角逐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争取在大满贯赛奖杯之外,再举起一座极具分量的奖杯。

  这5位小天王分别是: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201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以及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

  麦克道尔与麦克罗伊将代表爱尔兰出战。这两位来自北爱尔兰的球手属于忘年交,虽然相差十岁,却趣味相投,无论场内场外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更有意思的是,过去两年,他们俩先后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为北爱尔兰实现了“另类”卫冕。去年在圆石滩,麦克道尔稳扎稳打,最终以一杆的领先优势,成为40年来第一个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欧洲人。时隔一年,麦克罗伊又在国会乡村发威,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成为1934年美国名人赛创立以来第二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

  麦克道尔与麦克罗伊并不是第一次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搭档。两年前,他们在东莞奥拉沙宝球场的表现便很出色,第一轮打出了惊人的58杆。当他们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瑞典队1杆。可是被意大利兄弟后来居上,最终和瑞典队获得并列第二。

  毫无疑问,麦克道尔和麦克罗伊将是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与麦克道尔和麦克罗伊相比,舒瓦泽尔与乌修仁这对南非球手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乌修仁去年在圣安德鲁斯大展身手,最终领先7杆夺取英国公开赛冠军。而舒瓦泽尔则在奥古斯塔的最后4个洞连抓4只小鸟,终于在群雄争夺战之中脱颖而出夺取绿夹克。

  除了赢得大满贯赛,两位球手更是从小便设定了一个共同目标。“我记得我们还是小孩时总是谈论说,如果有可能我们一定要代表南非角逐世界杯,我们会努力为之奋斗。”乌修仁说。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德国队。马丁·凯梅尔去年夺取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今年的世界排名更是一度上升到第一位。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今年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国家队队长梁文冲及国家队队员张新军。“我在当业余球员时代表国家参加过亚运会比赛,世界杯将是我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代表国家参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非常期待。”张新军说,“虽然我与梁文冲大哥很少在一起打球。但是能够和他并肩作战,我深感荣幸。”

  由于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改为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比赛将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举行,总奖金上涨为750万美元。参赛队伍仍然保持不变,一共有28支。其中18支通过世界排名自然获得参赛资格,另外9支分别从欧洲、亚洲和南美的资格赛中诞生。而只要世界杯在中国举行,中国队都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