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矛盾未解劳资谈判再度破裂 NBA或取消更多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10月29日06:31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来自《ESPN体育新闻网》的消息称,劳资谈判今日继续,不过双方的和谐氛围不见了。据悉在今日6小时的谈判后,劳资双方并没有签订新协议,反倒是双方没有就焦点议题--BRI(篮球相关总收入)分成问题达成一致。谈判再度破裂,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很有可能于今日晚些时候正式发出取消更多比赛的通知。

  劳资双方在一天前的谈判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不过由于劳方代表、经济学家凯文-墨菲未能到场,因此双方的谈判并没有涉及到BRI这个焦点议题。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BRI是NBA能否结束停摆的关键!斯特恩之前信心满满的说道,“劳资双方对新协议的框架都有谱了,所以大家都希望能尽快结束停摆!”

  在今日的谈判中,劳方在BRI议题上再次做出让步,在降低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球员们坚守52%的底线。虽然之前有消息称资方愿意放弃五五分成,不过这似乎是假象,NBA的老板们依旧坚持五五分成。在这种情况下,最新一轮的劳资谈判再次破裂。ESPN记者表示,劳方做出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让步,可惜资方今日态度强硬,这是大卫-斯特恩所不愿看到的,所以劳资谈判在即将迎来曙光之际再度破裂,这样的结局是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

  一位谈判内部人士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球员们不能接受低于52%的BRI分成,而老板们也态度强硬,所以谈判破裂!”劳资双方下次何时再谈?这是个未知数,因为双方还没有安排具体的时间。今日的谈判从当地时间周四10时30分开始,持续到下午16时30分左右,时间跨度大约是6小时。

  事实上劳资双方都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性,双方已坐下来进行了连续3天的谈判,从最初的15小时到一天前的7个半小时,再到今日的6小时,可惜停摆继续且停摆总时间扩大至120天。在目前的情况下,ESPN记者表示大卫-斯特恩很有可能宣布取消新赛季更多的比赛,之前这位NBA总裁已宣布取消了新赛季常规赛前2周比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