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双中锋战术反败为胜 谁说韩奥组合不能共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10月29日17:57
奥比纳和队友的进球将深足踢进深渊(点击查看组图)

  鲁能的两位锋霸,奥比纳和韩鹏早早被认为不能共存,不过在与深圳队的比赛当中,正是两人同时出现在场上,唤醒了鲁能沉睡的攻击群。在30多分钟时间里,鲁能打进了三粒进球,两人包办两球,全队同时还浪费了至少四五次绝佳的机会,掀起了本赛季罕见的一股进攻高潮。

  在新赛季开打之前,鲁能一度拥有令人羡慕的锋线配置,韩鹏是中超史上数一数二的射手,奥比纳的身价则号称高达250万欧元。不过随着球队起伏不定,两位锋霸也各自遇到了问题。奥比纳表现时好时坏,在有的场次效率极高,不过身体状况不够理想,在更多场次却碌碌无为。

  韩鹏虽然在这个赛季成为中超史上第一射手,但是效率不高,以往堪称铁人的他,却受到了伤病困扰,甚至在马季奇下课前后,疑似遭到“封杀”。两位锋霸在很多场次错过了合作,而在同时登场的几场比赛当中,两人并没有找到感觉,一度早早被视为不能共存。

  韩鹏和奥比纳两个人都是抢点型前锋,都没有速度。而鲁能在这个赛季很多场次选择打451,更是导致两人很难获得同时首发的机会。此役,就算在缺少人手、面对一支弱旅的情况下,两人都没有获得首发。不过比赛的过程却证明,两人未必不能在场上共存。

  如果深圳队的一个进球没有被判越位,如果基伦把握住那个绝佳的机会,前50分钟的比分,将是3-0,深圳队领先。不过奥比纳在第55分钟替补出场,完全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巴西人上场,为山东队增加了一个攻击点,减轻了韩鹏的压力。在奥比纳上场之后,韩鹏连续获得了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虽然都打飞了,但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

  第64分钟,在此前队友连续错失机会的情况下,奥比纳打进了关键的扳平进球,而距离他登场过去了还不到10分钟。不仅一上来就有进球,奥比纳这场传球、策应也颇为出色。在韩鹏的巅峰时期,不仅抢点能力了得,策应功夫也一流。奥比纳上场之后,鲁能不仅多了一个进攻点,前场纵深还有了一个可以拿球的点,几次传球也做得不错。

  奥比纳一次射门被门将挡出,给吕征制造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后者打得太正。在奥比纳上场后这30多分钟时间,韩鹏和奥比纳体现出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彻底唤醒了鲁能的攻击群,虽然最终打进了三个,但还浪费了至少四五次绝佳的机会。这样的进攻高潮,在这赛季的鲁能身上非常罕见。

  对鲁能而言,能拥有两位强力前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从这场比赛看,两人并非不能共存,而一旦爆发,威力惊人。(搜狐体育 李魏)

相关新闻:

·没落鲁能将深足踢下深渊 两大保级专家提前降级
·深足降级李毅当场洒泪 球迷合唱《其实不想走》
·白巫师警告深足别学凤凰堕落 承认和鲁能差距大
·吕征助攻帽子戏法正名 PK蒿俊闵谁更适合踢主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