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罕见爆棚送别3年偶像 安贞焕:会永远记住大连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30日03:18

  夜色刚刚降临,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却亮成一片。安贞焕携妻带子绕场慢行,挨个看台与球迷们挥别,各个看台则依次燃放起了焰火,球迷们齐声高呼着安贞焕的名字,为这位在过去3年中给他们带来了欢乐的老将送行。这是完美的告别,在实德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哪名球员享受过如此高的礼遇。这也是深情的告别,退场时,焰火照耀下的安贞焕眼中已现晶莹,而他的妻子李惠媛,则感动得落下了眼泪。大连球迷不会忘记,那些为实德队、为大连足球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安贞焕也不会忘记,那些对他倾注了太多感情的大连球迷。“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永远记住大连这座城市,记住这里的人们! ”

  爆棚,两万球迷前来送行

  随着整体实力的下降,联赛成绩的滑坡,最近几年,实德队的球市一直不温不火。即使是对阵鲁能这样的传统战役,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球队人数最多也不超过两万人。至于那些缺乏看点的比赛,上座率更是直接打了对折。昨天主场迎战舜天,本来也是一场在垃圾时间进行的寻常比赛,在联赛的收官阶段,没有人再去关注刚刚保级成功了的实德。但大连球迷绝不会忘记安贞焕,昨天,超过两万名球迷来到了现场,这也创造了最近3年来实德队的球市新高。两侧闲置了许久的看台上,也坐进了球迷。毫无疑问,这两万多人都是冲着安贞焕来的。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看台上就已经很热闹了,而在场外,黄牛们也在四处游荡。安贞焕纪念衫成了球迷们的最爱,能够让安贞焕在上面签下名字,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各式各样的条幅被挂了出来,汉语的、韩语的,每一个字都流露着对安贞焕的爱。蓝色激浪更是将一面印有安贞焕头像的巨型旗帜铺满了整个看台,过去的3年,安贞焕一直都是大连球迷心目中的国王。

  文加达:要为安贞焕而战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清早就开始忙活,“安贞焕,有空常回家看看”、“安贞焕我们永远爱你”的条幅被挂在了训练场边,10月29日,只属于安贞焕。按照事先做好的计划,安贞焕要在中超最后一战中首发并担任队长,赛前准备会上,文加达更是鼓励队员说:“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好的结果。我们要为大连球迷而战,今天,也要为安贞焕而战! ”甚至在比赛打响之前,文加达还破例在指挥席前接受了采访,这不符合球队的惯例,也是过去从未有过的。“安贞焕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为我们这支球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相信,今天的比赛中,他能够有好的表现,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主席台上,安贞焕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也引起了球迷们的高度注意。他们纷纷上前索要签名,递过去的,是印有安贞焕头像的海报。那是安贞焕进球后向看台上的妻子示爱的图片,两臂向头上弯曲,形成了一个心形图案。 3年来,安贞焕一直是场内的焦点,而李惠媛,则始终是看台上的偶像。

  动情时刻,焰火映红脸庞

  安贞焕很努力,队友们也在积极配合着他,只要有机会,就将球传到他的脚下。只是,在后劲儿十足的舜天面前,雪藏外援以锻炼小将的实德队,始终不能控制住场上局面。第23分钟,顶替停赛了的张耀坤出场的姜积弘禁区内手球,又为实德队招致了一个点球判罚。 0:1,一直到上半时结束,实德队都没能改写比分。

  这是安贞焕最后一次代表实德队参加比赛,这样的比分,很不理想。不过,球迷们已经不去关注比赛本身,大家都在等待着中场休息时举行的告别仪式。李惠媛带着一双儿女,早早就下到了场地,他们与安贞焕一起在大连生活了3年,现在,也要与安贞焕一起,同大连球迷说一声再见。“我们全家都很留恋,留恋这里的生活。非常感谢大连球迷、大连市民对安贞焕的支持,刚来这里的时候,我们的儿子才刚刚满月,现在,他都已经3岁了,也会讲一些汉语……”

  站在场地中央,接受鲜花与礼物,一起挥手致谢,安贞焕一家,是昨天金州体育场内的月亮。告别仪式的最后,是安贞焕携妻带子绕场与球迷告别,一家人缓步走在草坪上,挨个看台鞠躬、挥手。从蓝色激浪所在的看台开始,球迷们纷纷燃放起了焰火,红彤彤的一片,映红了安贞焕一家的脸。“安贞焕!安贞焕! ”两万多人在一起高呼,安贞焕的眼中,已现晶莹。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成为实德队终身荣誉球员

  安贞焕:我将永远记住大连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穿着有安贞焕亲笔签名的纪念衫,向这位即将离去的功勋球员赠送了一面特制的奖章,同时宣布“安贞焕为大连实德队终身荣誉球员”。看台上掌声一片,这也是大连足球历史上,一名球员获得的最高荣誉!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刚一吹响,看台上就已经沸腾。安贞焕一边退场,一边将队长袖标摘了下来,他的中超生涯,至此画上了一个句号。在场边,文加达第一个脱下了外衣,露出了早就穿在里面的安贞焕纪念衫。其他教练、队员也都一样,大家纷纷走上前去,与安贞焕拥抱,互道珍重。最后一个上来的,是因停赛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队长张耀坤。他为安贞焕送上了一条实德队的蓝色围巾,以此表达惜别之情。安贞焕的妻子、儿女也都来到了他的身边,挂着球迷们送上来的花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为安贞焕带来的,是一枚特制的巨幅奖章。他同时宣布,安贞焕为实德队终身荣誉球员。

  上一个主场比赛时,中场抽中特等奖的球迷没有当场获得奖品,昨天,悬念解开了。这位球迷被请到了场内,安贞焕当场脱下自己的球鞋,送给了他。这让他异常欣喜,随即请安贞焕在他穿着的纪念衫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今天和我3年前来到大连时一样,很多球迷都为我加油,我会永远记住大连这个城市,永远记住大连球迷。 ”安贞焕动情地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为大连足球加油,为实德加油!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