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中超成都深圳悲情降级 亚冠名额之争成唯一悬念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30日03:26

  昨天,中超倒数第二轮联赛结束,南昌队取得了宝贵的一分,这也直接宣布成都和深圳两队降级。目前,中超的夺冠和保级悬念已经全部揭晓,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亚冠名额之争。

  深圳、成都悲情降级

  本轮比赛之前,南昌八一队的保级形势最好,他们只需要一分就可以宣告成都和深圳的降级命运。果然,号称“申花二队”的南昌队在申花旧将朱炯的带领下在主场和上海申花战成0:0。虽然这样的结果不如之前南昌神奇地战胜长春亚泰、陕西中建等圆满,但却足以让他们得以继续留在中超。南昌的平局也直接宣告了另外两场比赛已经毫无意义。深圳红钻和山东鲁能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深圳队率先取得一球领先,但鲁能队随后将比分反超。尽管最后深圳队再度扳平,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安塔尔的进球直接决定了深圳队的失败。鲁能队凭借一场胜利得以继续保留亚冠希望,而深圳队则悲惨降级。成都谢菲联在客场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也打出了少有的气势,他们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河南队将比分追平,但也是在最后时刻,成都队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再度超出,最终以3:2取胜,可惜这样的结果还是宣告了他们降级。

  辽足进亚冠只要一分

  亚冠名额的争夺则远没有降级明了,辽足凭借奥托在第80分钟的进球以1:0击败了长春亚泰,这个结果直接宣告辽足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领跑,而长春亚泰则彻底无望。目前辽足以47分排名第三,后面的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以及江苏舜天都是44分,最后一轮比赛,辽足只需要一分就可以获得亚冠资格,他们的对手是天津泰达。另外三队要想获得亚冠资格,就必须寄望辽足客场输球,同时本队取胜。最后一轮比赛,江苏舜天要在主场迎战南昌,青岛中能客场挑战陕西,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他们的对手都是无欲无求,取胜并不是难事,关键就看辽足能否在客场掌握自己的命运了。三年前,辽足在天津被对手击败,从而悲惨降级,如今他们故地重游,结果又会如何?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