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 辽宁长春为争亚冠名额死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10月29日11:39
辽宁队员在赛前的训练中积极拼抢,从中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冲击亚冠的决心。
辽宁队员在赛前的训练中积极拼抢,从中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冲击亚冠的决心。


  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除了南昌、深圳、成都三支保级球队值得关注外,长春与辽宁之间为争夺亚冠名额的比赛同样不容错过。对于赛前积44分的辽宁和积42分的长春来说,本场交锋也将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最终的获胜者将在争夺亚冠名额中占据着有利的位置。

  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已经提前锁定本赛季的冠亚军,在联赛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规则下,辽宁、长春、江苏、山东等队都还有获得另一个亚冠名额的机会,但相比而言,暂时排名联赛第3名的辽宁和第4名的长春机会更大。目前双方在积分榜上仅有2分的差距,本轮辽宁主场迎战长春也将决定谁将获得联赛季军的关键战役。从近期的状态来看,双方似乎都没有表现出争夺亚冠名额的进取心,上轮客场作战的辽宁队1∶2不敌山东鲁能,近7轮更是仅取得2胜3平2负的战绩;长春亚泰同样也不容乐观,上轮主场作战两球完败青岛中能,近4战中已经遭遇了3场失利。

  面对这场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战役,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赛前表示难度不小:“客场面对实力强劲的辽足,我们无疑会面临各种困难,但是我们有我们的实力和特点,作为他们的主场来说,他们毕竟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对于我们有一定难度。”而辽宁队的主帅马林则显得更放松:“压力没有,我们要全力以赴去迎接这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争胜是必须的,要看用什么思想去主导这个比赛,怎么贯彻我们的打法。但是我认为我们更重要的还是心态,如何能够解放思想,不要被受到这个问题的制约。”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