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科比让步加内特死扛 劳资谈判破裂11月比赛取消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30日05:44

  本报讯 一天之间,一切全变了,NBA继续在黑暗中跋涉。前日,劳资双方对于达成协议一片乐观,但24小时后,谈判以劳方的拂袖而去告终。11月30日之前的NBA常规赛也被取消。

  劳资双方昨日继续在纽约会谈。这次,球员工会的阵容得到充实,副主席保罗和委员拉特利夫加入到谈判中,其经济学家也列席会议。

  前日,双方就体系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昨日的议题就是劳资收入分成问题。双方之前的谈判破裂症结主要在于此。6个小时的对话中,双方再次未能谈拢。

  谈判之后,联盟官方宣布11月30日之前的常规赛被取消。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承认新赛季保持82场常规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我们渴望能与对方握手言和,但鉴于双方谈判破裂的情形,在任何条件下都不可能拥有一个完整的赛季了。现在还想着一个完整的赛季是不现实、不合适,也是不明智的。”斯特恩说。

  此前,11月前两周的比赛已经被取消。如今,又有两周比赛化为泡影,球员方面也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据美国媒体报道,球员将因此损失约4亿美元收入,联盟的损失也将高达数亿美元。(张宾)

  ■ 焦点

  “5-5”分成,还是谈不拢

  本报讯 从6月起,双方就收入分成比例问题进行多轮谈判,但从未谈拢。如今,这个大分歧让NBA露出曙光的天空蒙上阴霾。劳资双方都在攻击对方耍诈。

  此前,联盟一直坚守“5-5”分成不动摇。而劳方进行了部分让步,将收入分成比例上限由53%降至52.5%。

  大卫·斯特恩强调,资方“心甘情愿”接受50%这个比例,而劳方的底线是52%,“在52%之下,他们不愿意放弃一美分的钱。”此后,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收到很多经纪人打来的电话,然后合上笔记本,径直离开谈判室。

  面对斯特恩的攻讦,比利·亨特以牙还牙。他向媒体透露,斯特恩得寸进尺了,在6个小时的谈判中,他们先是将目标降至47%,而后又重提“5-5”分成这一模式。

  “我们做出了很多让步,但很不幸现在这一切还不够。在当下,我们无力继续前进。”比利·亨特说。

  双方尚未确定下一次谈判的时间,短期内并不乐观,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离开纽约返回洛杉矶。他也不能确定双方何时才能重回谈判桌,“我们一直都在这里进行努力,但今天并非我们能够搞定一切的那一天。”(张宾)

  ■ 球员

  科比让步,加内特死扛

  本报讯 在谈判桌上,比利·亨特收到诸多经纪人的电话。而据ESPN得到的消息,球员工会内部出现分化,诸如加内特、皮尔斯等年龄较大的大牌球星坚决不让步,导致谈判无法继续下去。而费舍尔和科比等人倾向于接受“5-5”分成模式。

  上周谈判,球员工会拒绝让科比、加内特等不在球员工会任职的大牌球星参与。球员方面,普通球员倾向于接受“5-5”分成模式,而大牌球星的姿态更为强硬。

  一周后,球员内部仍未达成共识。费舍尔作为整个球员阶层的代表,他选择站在大多数普通球员一边。科比有了更积极的表态,拿着联盟第一高薪的他做出了让步。

  得知多名经纪人的态度后,亨特没有在收入分成比例上让步。此前,美国主流媒体就宣称诸如加内特、皮尔斯等老将更愿意接受一个缩水赛季。(张宾)

  ■ 内情

  有养老金,5号Hold住

  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绿军5号加内特的强硬态度,不仅让联盟官员和球队老板恼火,球迷也为之疑惑。

  事实上,加内特新赛季的薪水高达212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他退休后仍然可以领到总额高达3500万美元薪水。加内特此前与球队签订合同时,特地加了一个部分薪水延迟交付条款。根据这个条款,他将在退役后的7年中,每年仍可领取500万美元薪水。(张宾)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