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资方突然翻脸打压劳方 科比想妥协同意五五分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30日08:45

  NBA劳资谈判追踪

  眼看NBA劳资谈判这出肥皂剧大结局就要上演了,没想到续集立刻又接着开拍。双方一连三天的谈判昨日再次谈崩,NBA总裁斯特恩再次说出令球迷感到沮丧的话,他宣布取消11月份的全部常规赛,并称无论劳资双方是否能在近期达成协议,新赛季常规赛都已很难打满全部82场。有消息说,斯特恩将会宣布取消更多的常规赛比赛。“乐观,推进,悲观,讽刺。肥皂泡,洗掉肥皂泡,再重复。”就连NBA官网,也开始用“梨花体”表达对NBA冗长而无效果的劳资谈判的不满。

  老板突然翻脸打压劳方

  此前两天,NBA劳资双方在工资帽议题上谈得比较融洽,可昨天在另一大难题———收入分成比率上,却又卡了壳。球员工会执董亨特称,此前斯特恩给他以错觉,认为资方会在昨天的谈判中在收入分成比率上有所让步,可没料到斯特恩还是坚持五五分成。

  之前还表示愿意和球员们五五分成的老板们昨日突然翻脸,撤回了之前的让步,只给出了球员一方47%的比例。而球员们则表示绝对不能接受低于52%的比例,不过据一些在谈判现场的球员经纪人向美国媒体透露,实际上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表示愿意让步到51%,但双方依然无法达成一致。斯特恩不得不宣布下个月的常规赛全部取消。

  根据原计划,NBA新赛季的训练营于10月3日开放,常规赛的揭幕日期为11月1日(北京时间11月2日)。停摆以来,斯特恩已先后取消了新赛季全部季前赛,以及常规赛前两周共100场比赛。斯特恩称,这次取消比赛实际上意味着这个赛季失去了一个打满完整常规赛赛程(每队82场比赛)的机会。“很抱歉的告诉各位,无论如何下赛季都很难保持完整了。”斯特恩显得很无奈。

  由于费舍尔已于昨日飞回洛杉矶,这意味着劳资谈判近期内基本上不会再有会谈。

  科比想妥协,加内特不干?

  虽然没法让劳资双方尽快达成一致,但斯特恩却一直在向球员一方施加压力。在昨日的谈判中斯特恩曾威胁球员工会说,如果不接受47%的比例,那今后的谈判中这个比例可能会变得更低。因为在老板们看来,按照球员工会提出的52%的比例,没有比赛大家都会亏钱,而进行比赛,老板们反而亏得更多,所以还不如继续停摆不给球员支付工资更划算。11月份的常规赛被全部取消意味着球员将损失近4亿美元,同时联盟也丢掉了几亿美元的收入,“不仅对各队老板来说是巨大损失,同样对球员也是损失巨大。”斯特恩说。

  也许是明白了现在尴尬的处境,当斯特恩宣布取消11月份全部比赛之后,球员内部因此产生了分歧。据ESPN记者斯蒂芬·史密斯透露,费舍尔和他的湖人队友科比已经表示愿意接受五五分成,然而凯尔特人双星加内特和皮尔斯则坚决不妥协。加内特在谈判中一直扮演着强硬派的角色,坚决不愿对52%的分成比例作出任何让步。据ESPN分析,加内特之所以不愿妥协是因为他个人并不会因为停摆而蒙受巨大损失,16年的职业生涯已经给他带来3亿美元的收入,而且他和凯尔特人的合同中还有一个薪水延迟交付条款,在他退役后的7年中每年可以领取500万美元的薪水。但毕竟像加内特这样的球星是少数,而费舍尔作为球员工会主席,必须考虑球员的整体利益,所以倾向于向资方妥协,而之前态度也很强硬的科比在了解到一些中下层球员的艰难生活后,也果断地站在了队友一边。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