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高尔夫世界杯落户海南的背后 世界最具潜力市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陈耿
2011年10月30日14:23

  本报海口10月29日讯(记者陈耿)再过25天,海口市将迎来一大体育盛事“第56届高尔夫球世界杯赛”,该赛事是世界高尔夫球最高水平的一项赛事,也是国际高尔夫四大赛事中唯一代表国家和地区参赛的男子队际赛,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认可和组织。一般每年举办一届。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大赛组委会获悉,这项国际性的赛事之所以能够落户海南海口,自有一段历史渊源。

  首届高尔夫世界杯于1953年举行,不过当时的名称不叫世界杯,而是“首届加拿大杯暨国际高尔夫锦标赛”,直到1967年,这项赛事才正式更名为“世界杯”,并在2000年成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员。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一位职业经理人告诉记者,早在深圳观澜湖成立的第四个年头,也就是1995年,就举办了该年度的高尔夫世界杯,那是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国,一度使高尔夫球运动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国掀起了热潮。那一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那一年,代表中国参赛的张连伟和程军,获得了并列第27名的成绩。

  “没有中国人参与,高尔夫的全球化只能是一句空谈。”海口观澜湖球会负责人说,“因此,我们不论是深圳、东莞,还是海口的球会,这些年来,都在通过举办各色国际性赛事来吸引国人的关注,培养他们的兴趣,譬如去年在海口举办的国际明星邀请赛,就很能吸引年青人的注意力。”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有13亿多人口,其中约有4亿名青少年,这毫无疑问地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高尔夫市场。

  2007年,历经12年之后,经观澜湖与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再立盟约,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回到中国,并由欧米茄冠名赞助这项赛事,将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连续举办12届,其中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即53届至55届都在深圳观澜湖举办。

  世界杯回归中国当年,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的一位官员称,将高尔夫世界杯举办权再次交给中国,将有助于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

  高尔夫世界杯为什么选择在海口举办?是否永久落户海南?

  观澜湖负责人表示,深圳、东莞和海口都有观澜湖的球会,在哪里举办都可以,加上海口正在不断打造世界级的高尔夫休闲度假产品,建设“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观澜湖也愿意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如果今后的赛事进展顺利,能够更好地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高尔夫世界杯原则上将永久落户海口。

  据香港骏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朱鼎健介绍,过去几年的赛事盛况证明,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有着最多的现场观众,而更多的高尔夫球迷将通过电视直播一起分享这项拥有悠久历史与传统、荣誉与激情并存的伟大赛事,相信这一赛事也能在海口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