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0NBA劳资纠纷 > 2010NBA劳资纠纷新闻

私下承诺斯特恩五五分成 费舍尔遭工会高层质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10月30日15:00

  最新一轮劳资谈判再度宣告破裂,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11月比赛全部取消。双方的分歧仍然集中在BRI(篮球相关收入)分成上。资方提出五五分成,然而球员工会坚持52.5%不让步。不过据Fox体育透露,其实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和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已经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消息人士透露,费舍尔向斯特恩承诺,会说服工会接受五五分成的提议,然而这引起了亨特以及一部分工会管理层的强烈不满,他们在当地时间上周五上午,也就是新一轮谈判开始之前要求费舍尔重新评估五五分成的提议。

  一位参与到谈判中的NBA老将表示,很担心费舍尔会步上一任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库里的后程,他和斯特恩的关系值得细究。库里在NBA征战11年,职业生涯总共拿到的薪金总额约为1500万美元,其在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担任球员工会主席。2005年6月21日,劳资双方达成新的协议。一周之后,库里从球员工会卸任。同年9月,斯特恩宣布库里为NBDL副总裁。2006年8月,斯特恩再度提拔库里,任命其为NBA副总裁,主管篮球相关事务。2007年,库里离职加盟活塞,担任助教。一年后,乔·杜马斯和活塞高层做出了荒唐的决定,让毫无经验的库里担任球队主帅,三年750万。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库里就因为球队战绩不佳遭到解雇。

  消息人士表示,亨特和其他工会管理层毫不留情地质问费舍尔与斯特恩以及副总裁亚当·希尔佛的关系,这才使得湖人老将松口,不再坚持五五分成。

  毫无疑问,球员工会主席是个烫手的职务,要同时兼顾大牌球星、角色球员以及板凳球员的利益。对于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这些顶级球员而言,52.5%与50%的差距只是毫厘,然而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影响。

  可以说,亨特照顾的是底层325名球员的利益,而费舍尔只为大牌和斯特恩考虑。两人立场不同,从谈判最开始就存在着分歧。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