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单项赛陷冠军荒 加拿大站刘秋宏梁文豪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10月31日03:46
组图:韩国选手摔倒惨撞挡板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选手继续陷入冠军荒,梁文豪和刘秋宏分别在男女500米第二次中收获铜牌,加拿大队表现强势,共拿到了男子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三枚金牌。

  女子500米第二次,中国队只有刘秋宏和赵楠楠出战。预赛过后,仅刘秋宏出线。1/4决赛,刘秋宏被分在第一组,她没有受到太多挑战,以44秒342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半决赛,刘秋宏顶住压力,再次过关。关键的A组决赛,刘秋宏被分在第四道,出发后尽管她滑的非常努力,但被两名意大利选手夹击,最终方塔娜以44秒279摘金,她的队友玛蒂娜以44秒353夺得银牌,刘秋宏以44秒419摘铜,这是刘秋宏在本站比赛拿到的第二枚铜牌。

  男子500米第二次,梁文豪、龚秋文和杨劲在预赛发挥出色。1/4决赛,杨劲在第一组滑出了41秒970,排名第二,梁文豪以42秒340取得第二组头名,而龚秋文第三,只能进入C组决赛。随后的半决赛,杨劲在第一组受到严峻挑战,结果他只滑出了42秒481,排名垫底,只能入围B组决赛;梁文豪以43秒024排在第三位,但被裁判判进A组决赛。

  C组决赛,龚秋文的优势较为明显,他没有遇到太多对手,以41秒952排在首位;B组决赛,杨劲排在第二位;备受关注的A组决赛,梁文豪位于第五道,出发后他滑的以“稳”为主,两位加拿大选手表现非常强势,梁文豪尽管试图超越,但没有太多机会,最终加拿大的特伦布莱(TREMBLAY Francois-Louis)和巴斯蒂利(BASTILLE Guillaume)包揽金银牌,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1秒655、41秒746,梁文豪以41秒801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1000米预赛过后,肖涵被判犯规出局,李坚柔和范可新顺利晋级。1/4决赛,第二组的李坚柔被判犯规,遗憾出局,第四组的范可新滑出了1分35秒969,落后于韩国名将赵海利,排在第二位,顺利晋级;半决赛,范可新被分在第一组,结果她仅以1分34秒450排在第四位,只能参加B组决赛。B组决赛中,范可新以1分36秒542排在第四位。A组决赛,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以1分30秒710摘金,英国选手克里斯特(CHRISTIE Elise)以1分30秒900摘银,铜牌被赵海利以1分30秒908夺走。

  男子1000米预赛战罢,中国选手宋伟龙、石竟男过关。1/4决赛,石竟男以1分29秒233排名第二组次席,而宋伟龙排在第四组第三位,成绩为1分27秒184,只能参加C组决赛。半决赛,石竟男被分在第一组,他以1分49秒502排名第三,但因为优势被裁判判进A组决赛。C组决赛,宋伟龙以1分29秒821排在第四位。A组决赛,石竟男发挥欠佳,仅滑出了1分29秒383,排名垫底。加拿大强势包揽前三名,其中查尔斯-哈梅林以1分28秒748夺金。(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