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华人运动大会将开幕 火种采集仪式天涯海角举行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10月31日11:57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11月11日开幕

  三亚火种采集仪式

  明日天涯海角举行

  □记者 张瑜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以“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心愿”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将于11月11日在上海和港澳台四地同时揭幕,本届华运大会的主会场设在香港。三亚火种采集仪式11月1日在天涯海角举行。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华运会组委会选择了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城市,按照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重庆·奉节天坑地缝)、木(吉林·长白山)、水(河北·蔚县剪纸之乡)、火(海南·三亚)、土(山东·无棣碣石山)。在五地各采集一个火种一起送到马六甲。由海外华人进行火炬传递,最后在2011年11月11日送抵香港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主会场。

  此次三亚火种采集仪式定于11月1日下午4∶00在天涯海角风景区天涯石附近举行。通过圣火采集活动,能够更好地宣传推广三亚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三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对外交流渠道。

  据介绍,华运大会拟每三年举办一届,而单项赛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行。华运大会竞赛项目共有40多个,包括武术等传统项目、乒乓球等常规项目,以及麻将等休闲项目,参加者为非职业的体育爱好者,没有年龄限制,同时也欢迎非华人参加,以促进民族间的和谐共处。预计本届华运大会将有数万华人参与运动、文化和经贸三大类活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