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中超走过“金元”元年 恒大巨额奖金赢高效回报

来源:北青网
2011年11月01日07:43

  这个赛季将在中超历史上留下值得思考的一页,金元策略让广州恒大实现了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他们高投入高产出的模式深深刺激了中国足坛,如果我们能向前穿越数年,大概才能看到恒大对于中超的改变。就目前而言,他们是中超复苏升级的推进剂还是中超泡沫化的发起者?我们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从成绩和表现来看,恒大取得了成功,他们是这个赛季中超的霸主,数以亿计的投入达到了预想的效果,金钱转化为傲视群雄的阵容优势,早早扼杀了夺冠悬念。

  恒大的成功表面上看似乎符合了当今“金元豪门”的潮流,从当年的切尔西、皇马“银河战舰”,到今天的英超曼城,以绝对数量的金钱组建绝对豪华的阵容,正在摧毁传统的足球秩序。不过,恒大与国际金元豪门的情况又有不同,他们的成功要感谢中超的普遍低水平。在他们之前,中超正处于绝对意义上的低谷,诚信随黑金事发崩溃,管理机制官僚僵化,球队水平逐渐下滑,球迷开始离开球场,因此,投资中超球队回报不断走低,资本避险的本能让这里成为了一片价值洼地。

  恒大高调的金元策略其效果在这里得到了放大,重金打造一个阵容在西甲、英超不一定能撼动联赛,但在水平普遍平平、各队鲜有大动作的中超,迅速崛起的几率就大得多,这是看似冒险、其实保险的投资。

  和其他行业类似,我们往往创新者少、跟风者多,恒大的成功也必然带动起中超的金元浪潮,各支球队的投入、引援都可能要升级,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升班马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已经摆出了烧钱的姿态,这两支球队在中甲便依靠金元策略成功赢得中超资格,来年必然加入金元军团。除此之外,中超的传统豪强们也不得不追加投入,以应付联赛升级的竞争。

  从联赛整体来看,这是一件好事,更多的投入对联赛有益,游戏升级了,一些球队的实力提升让联赛更精彩,然而对各个球队来说,情况各有不同,你必须决定跟或者不跟,球队之间将因为投入的级别而分化成强弱分明的集团,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天文数字的投入也是催生泡沫的原因,球员身价会涨、薪酬奖金会涨,球队账面亏损会大幅增加,如果没有与之同步的联赛管理和市场开发升级,中超不是英超,泡沫迟早会大到破裂。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