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亚泰联赛收官战无败绩 深足闹罢训期待重整旗鼓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1月02日13:16

  四年前,长春亚泰曾在最后一轮与深圳红钻谋面,并最终问鼎中超。四年后,两支球队又一次相遇最后一轮,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长春亚泰上轮不敌辽足导致全年的努力功亏一篑,而深圳红钻则提前降级。不过,对于双方而言,今天15时30分打响的2011年收官战有着重要的意义,长春亚泰要用一场胜利来答谢球迷,而深圳红钻则希望打响他们明年冲超的第一枪。

  ◆记录·亚泰

  亚泰收官战无败绩

  “联赛收官之战,我们一定要打好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沈祥福的态度决定了长春亚泰不会给深圳红钻取胜的机会。本赛季,长春亚泰先是经历了主场8连平的低迷,然后又一波长达13轮不败的反弹,最后又遭遇了三连败的下滑。如此巨烈的震荡走势让人有了过山车的感觉。

  “今年我们的主场战绩不好,原因很多,但把球迷请回赛场的唯一办法就是赢球。所以,我们最后一场一定要用胜利为这个不太顺利的赛季画一个句号。”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即便最后一轮能够获胜,也注定长春亚泰两手空空。不过,细化长春亚泰的行走轨迹,主场战绩欠佳是拖累了球队,其中主场负南昌衡源、青岛中能更是拱手将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让与对手。

  收官之战,长春亚泰的王栋、王万鹏依然受罚无法出战,而阿雷切亚也因上轮领到红牌停赛。不过,杜震宇的复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沈祥福手中无兵可用的压力。相比之下,深圳红钻也遭遇了“人荒”——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7名球员因罢训未能随队来到长春。

  深圳红钻已经降级,且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的现状表明长春亚泰没有理由不赢,而近5个中超赛季收官之战全胜似乎也在证明长春亚泰必须延续这一记录。从2006赛季至2010赛季,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长春亚泰最后一战均以胜利告终——2006年,主场3比2力克山东鲁能;2007年,客场4比1大胜深圳红钻;2008年,主场3比1击败青岛中能;2009年,主场3比2险胜重庆力帆;2010年,主场4比2力克大连实德。

  ◆内讧·深圳

  7名球员罢训疑是误会

  昨天,被传“罢训”的7名深圳红钻球员集体到俱乐部“讨说法”,否认自己曾经罢训,并要求俱乐部澄清事实。最终,双方经过4小时的沟通仍无法达成一致,俱乐部方面昨晚发表声明,称7名队员缺席训练,并错失最后一轮联赛。

  在北上长春的最后一练中,深圳红钻的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柳超7名球员并未参加训练,其中,柳超因为累计4张黄牌本场比赛停赛。此事经过媒体报道产生了极坏的影响,当事球员也通过微博进行澄清。前长春亚泰球员陈雷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问心无愧,仁者见智。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哪一场不是拼到最后!道听途说就可以认为是真实的话,那我也没有必要说什么。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你们这些人居心何在?”

  昨天15时,就在深圳红钻大部队飞往长春的途中,俱乐部召集7名队员开会,调查此事的背景情况,结果7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据了解,10月31日16时,在战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7名队员就俱乐部最后两场平球奖金的发放确认书产生分歧。不过,沟通的过程中,黄凤涛、陈雷等球员与特鲁西埃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参加比赛。

  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因而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深圳红钻俱乐部会在球队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

  由于深圳飞往长春航班晚点,以至于深圳红钻抵长春时已近傍晚,而原定16时45分举行的赛前新闻会也向后延续了近两个小时。昨天18时30分许,深圳红钻一行抵达长春经开体育场。此时,按原定时间来到“经开”的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已早早结束了自己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虽然我们在最后一轮功亏一篑,没能完成拿到明年亚冠资格的目标,但收官之战,我们会全力以赴,给支持长春亚泰的球员一个交待。”相比之下,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在谈及这场比赛将是他们明年冲超的第一场比赛时,也谈到了部分球员罢训的事情——他们这种不职业的态度对球迷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一方未能完成目标,一方未能完成保级,虽然联赛收官之战已不碍大局,但对于特鲁西埃而言,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未来的挑战,还有眼下球队中发生的伪职业球员的做法。

  7名球员罢训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之前深足也发生过欠薪事件,对此特鲁西埃认为:“我理解他们的做法,因为我们面临着各方面的困难。但我要说的是,这种做法是不能接受的。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每个球员都要以职业的态度来完成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我要补充一下,黄凤涛和陈雷是我们球队的两个队长,而黎斐也是之前的队长,他们都是深圳球迷比较喜爱的球员,他们在球迷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应该说,他们的这种做法是一种非常伤害球迷的行为。”

  对于未来,特鲁西埃充满了信心,他甚至认为与长春亚泰的最后一场联赛是他们明年冲超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在明年的中甲联赛中也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在思想和态度上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的这种不职业的做法也传递出了一个信息:我们在明年的中甲联赛中更看重球员的职业态度。今年我们在中超处于第14名至第15名的水平,按照正常的发挥,明年中甲联赛我们应该是排在前列的球队,因此取得好名次的难度也相对容易一些。不过,我们也做好了面对挑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