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传泰达本轮将死磕辽足 今日解谜谁搭亚冠末班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11月02日14:04

  在中超本赛季的冠军、亚军以及两支降级球队都已早早产生的背景下,那张珍贵的亚冠门票之争就成为了中超最后一轮角逐的最大看点。谁能陪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一起代表“中国力量”征战下赛季亚冠赛场?辽足希望最大,青岛中能、山东鲁能、江苏舜天也都仍有一线生机。

  目前,辽宁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以47分暂列第三位,只要他们本轮能在客场击败天津队,就可与恒大、国安一起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因此,辽足成功“入亚”的几率高达70%。紧随辽足之后且同积44分的三支球队中,青岛队又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的优势处于“领跑”位置,他们成功的几率达到了15%,换句话说,一旦辽足在天津吃了败仗,而青岛队的一班小将们今天又能从浐灞身上抢到3分,那么,他们就将力压辽足、鲁能和舜天,成为亚冠门票持有者。相比之下,成功几率分别为10%、5%的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除了要力争击败本轮的对手河南队、南昌队外,还得看辽足和青岛队的“脸色”。

  对于鲁能来说,他们和天津泰达还有机会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而得到另一张亚冠门票,因此,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是:泰达本轮将死磕辽足,力争“保送”鲁能成为联赛季军,而鲁能则会在足协杯决赛中让泰达品尝到夺冠的滋味,这样一来,鲁、津两队便可携手征战下赛季亚冠联赛了。当然,传言只是传言,因为即便辽足真的输给了津门虎,可只要青岛队能够客场击败浐灞,亚冠门票还是落不到鲁能手中。所有的谜底都将在本赛季中超落幕之时拥有答案。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