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江苏创最佳源于成功引内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1月02日19:58

  往年中超的最后一轮,舜天队基本上都是走个过场。今年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舜天队至少还能怀揣着梦想,为了一个亚冠资格做最后的拼搏。从赛季初期一支为保级挣扎的弱旅,到如今最后一轮还在冲击亚冠的球队。江苏舜天队本赛季经历的这些转变中,锋线组合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功不可没。能够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中超最佳成绩,与俱乐部本赛季的正确引援思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010赛季球队惊险保级成功之后,江苏舜天队迎来了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舜天集团大力投入资金为球队诸多薄弱位置进行升级。上个赛季球队的防守端还算令人满意,整个赛季仅丢了27粒入球,但是攻击端的不给力使得球队的进球数位列倒数第二,仅仅比已经降级的长沙金德多出三粒入球。分析其中原因,不难看出锋无力是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中场的调度能力不足也直接制约了球队锋线的发挥。

  面对中场薄弱的短板,球队耗资700万迅速引进了刘建业,这位进可攻退可守的悍将将极大的增强球队的中场厚度,一方面刘建业可以利用自身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为球队缓解防守压力,一方面又可以为球队的进攻端输送炮弹,可以说舜天签约刘建业是一把稳赚的买卖。而与刘建业被打包加盟的任航则是一名出色的边路球员,早赛季初期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如今已经占据一席主力位置。

  中场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在球队倍受诟病的锋线上,球队也是有所斩获。前国安快马杜文辉以自由身加盟球队,这即为球队节省下一笔很大的引援资金,又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球队的进攻体系。锋线快马杜文辉个人能力突出,本赛季在外援冲锋陷阵的同时,杜文辉的速度优势也成为江苏队的一大法宝。

  谈到本赛季的江苏外援,耶夫蒂奇打进11球,达纳拉赫打进13球,两人联手贡献24球的表现成为了中超效率最高的锋线组合。作为舜天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这名塞尔维亚球员加盟后,很快就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证明价值。在首战比赛中,耶夫蒂奇出场15分钟,便打进一球。 随后的第二场比赛,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的配合十分默契,两个人联手合力贡献了3个进球和1次助攻。此后在面对辽宁队的比赛中,耶夫蒂奇再次展现出他过人的能力。仅仅上半场比赛,他就让辽宁队后防线彻底崩塌,一人独中两元。

  达纳拉赫在前13场中超比赛仅有4球进账,而耶夫蒂奇加入球队的17场比赛中,他就完成了9个进球,进球率有所提升。在比赛中,两人在前场的配合以及在门前的默契都令人叫绝。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都已经确定下赛季会留在队中,相信这对锋线组合不仅能够在下赛季将继续成为所有中超其他球队后卫胆寒的对象,或许这两人还将成为舜天队向中超豪门恒大队叫板的资本。

  除了外援,还必须谈到主帅。在德拉甘执教之前,舜天队5场比赛进1球,然后现如今,舜天队25场打进42球。这样的改变也使得舜天队在比赛中大开大合的进攻打得令人赏心悦目,在德拉甘看来,真正的足球就是要进攻,要求球要不停地在脚下移动。在训练中,德拉甘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都给我积极一点,往前进攻!”下赛季舜天队已经确定德拉甘将继续执教球队,对于舜天队来说,虽然本赛季没有获得亚冠资格,但只要德拉甘还在,来年创造新佳绩的希望依旧不小。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