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国安遭绝杀两连败 周挺首任队长疾呼学费不白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1月03日07:07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天,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结束。北京国安客场被申花绝杀,以两连败收官。

  昨天上海下着小雨,这给喜欢打地面进攻的国安带来了一些麻烦。徐云龙因身体疲劳缺阵,雷腾龙和佛朗索瓦搭档中后卫。徐亮也轮休,周挺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由于本赛季上海申花成绩平平,因此虹口体育场内只有4000多名球迷。

  整场比赛的进程也很平淡。国安仍采取两个边路加强进攻,乔尔担任桥头堡的打法。王晓龙和小马丁利用技术和速度冲击申花后防,王晓龙更注意内切,小马丁更多在边路活动。申花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上,进攻端靠外援伺机偷袭。不过,两队都无欲无求,因此拼抢并不是太激烈,远没有昔日京沪大战火爆。从赛后数据看,占据主场之利的申花效率更高。第90分钟,姜坤接于涛传中,中路抢点攻破杨智把守的大门,锁定胜局。

  赛后,完成在国安最后使命的小马丁彻底告别,“我会怀念在北京的日子,很遗憾这场比赛没赢。我会想念大家,谢谢所有支持我、支持国安的球迷”。

  >>帅论

  路易斯理解队员身体疲劳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郑小龙)帕切科停赛,助教路易斯站到台前,无论指挥作战还是出席发布会。昨天赛后,路易斯表示:“很遗憾没有用一场胜利来为整个赛季收尾,但理解队员在收官战的疲劳。”

  在国安队中,助教路易斯和法耶是两颗开心果,帕切科常拿他们开玩笑,说二人是“黑白双煞”。帕切科被禁赛后,路易斯暂时接过教鞭。他的眼里也不揉沙子,只要申花球员有侵犯国安球员的行为,他都要跳出来,冲着场内一通怒吼。

  赛后,路易斯对失利感到非常遗憾,“这场比赛和上一场一样,我们都是在最后阶段失球。本想用一场胜利为联赛收尾,很可惜没有做到”。

  对于国安在最后两场比赛遭遇连败,路易斯则表示应该体谅球员。他说:“队员整个赛季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有时候在场上遇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很正常,我们要理解队员,他们付出了很多。本赛季我们打得很好,一个赛季队员很辛苦,有点儿疲劳导致没有正常发挥也很正常,我们最后阶段松懈了一些,让对手破门。”

  >>谈兵

  周队长疾呼学费不能白交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郑小龙)赛后,国安球员表示输球的学费不能白交,明年要付出更多。

  此役,周挺首次作为队长出战,他也实现了赛季全勤。周挺说:“虽然大家都很努力、认真,但还不够。希望通过最后两场的失利,我们每个人都能明白自己还不是强队,没有资本轻敌,仍需要从基本做起,要拼尽全力才能看到希望。明年任务更艰巨,需要每个人更多的付出,今天的学费不能白交。球迷们,你们辛苦了。”

  京沪大战是拜塞克最后一次执掌申花教鞭,因此即便赢了,从他脸上读到的仍是严峻。赛后,拜塞克的话更像是告别,“今天我们有很多机会,掌握了场上主动权,给对手施加了压力,大家可以看到球员的努力”。他也多少为自己鸣不平,表示自己没有太多时间调教申花,“我只来了3个月,想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但由于时间原因,不可能改变很大。我对球队近3轮的表现满意,因为没丢球,也可以看出球队的上升势头”。

  ▲周挺(上)在比赛中防守。图/Osports

  >>焦点

  帕帅首次公开表态留乔尔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郑小龙)不能在现场指挥的帕切科被北京电视台邀请到了在上海的演播室,在节目中,帕帅首次表态,希望乔尔·格里菲斯继续为国安效力。

  本赛季,乔尔打进11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乔尔的合同今年到期,此前曾传他将回澳超。昨晚,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说:“明年三线作战,乔尔又是亚洲外援,我们把决定权交给了帕切科。现在续约已启动,应该说问题不大。”帕切科自然希望乔尔留下,“乔尔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这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这几个月他因为合同的问题心情有起伏,但到了场上还是能全身心投入。我希望他明年能为国安打进更多球”。

  >>观察

  仍是一个成功赛季

  虽以两连败画上句号,但综合整个赛季的成绩看,国安无疑是成功的。

  本赛季初,杨昊、黄博文、杜文辉等主力球员选择转会,加上外援引进不像广州恒大那般高调,没有人认为国安能在本赛季打到亚军的位置。不过,帕切科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务实的作风、极富攻击力的打法都让苛刻的北京球迷感到满意,工体更成为中超最具人气的主场。

  锁定亚军后,帕切科将眼光放到下赛季,引援成为他着重考虑的问题。最后两轮,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恒大都会大比分输球,更别说其他球队。两连败也许不是坏事,锻炼新人方面有一定收获。

  同时,在帕切科续约两年后,国安充分放权并表态:“只要是帕切科看上的外援必须谈成!”加上青少年后备球员的培养都交给外籍技术总监打理,国安下赛季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郑小龙

  ■其他场次战报

  ■最终射手榜(前5名)

  ■最新积分榜

  ■相关

  特鲁西埃要求

  严惩罢训7人

  >>长春亚泰2∶1深圳红钻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深圳红钻客场不敌长春亚泰。赛后,针对球队7名球员罢训一事,深足主帅特鲁西埃表达了强硬态度——必须进行处罚,否则他将离职。

  由于深足身处动荡阶段,赛后发布会几乎成了特鲁西埃的独角戏。对于7名队员拒绝训练、拒绝参加与亚泰一役,特鲁西埃说:“足球比赛讲究战术、纪律,也讲究态度,但我们队有7名球员竟然拒绝比赛。我认为他们不该因为一张小纸条就放弃比赛,这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他们都是球队的重要球员,赚得并不少,而且其中有两位是队长,他们缺少职业态度。”

  特帅随后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留在深圳队是有前提的。一、7名罢赛球员必须受到处罚;二、引进有实力的球员;三、改善训练条件;四、俱乐部有长远规划。如果这几条得不到满足,我很难留下”。不过对于如何处罚,特鲁西埃表示是俱乐部的事。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