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六大遗憾揭示最悲惨赛季 鲁能是天灾还是人祸?

2011年11月03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搜狐体育讯 中超落幕,山东鲁能带着遗憾,结束了这个赛季。创中超最差排名、创中超最长连败,重金引进的外援沦为笑柄,选用主帅又出现失误,球队伤病情况严重,而在危机时刻却无人挺身而出,天灾人祸,鲁能留下了各种遗憾。

  创中超最差排名 无缘亚冠直接名额

  中超自2004年诞生,在今年之前的七个赛季,鲁能三夺中超冠军,一次亚军,两次第三,最差成绩还是四强,称为中超最成功的球队也不为过。然而在这个赛季,鲁能彻底沦陷,最终仅排在第五名,创造了八年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由于没能进入前三,无缘直接拿到亚冠名额,只能通过足协杯决赛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此外鲁能在亚冠联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创中超最长连败 中超首遭青岛双杀

  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是山东仅有的两支顶级足球联赛队伍。德比战,没有兄弟,只有死敌。以往做惯了山东老大的山东鲁能,这赛季反遭青岛压制,不仅主客场遭到“双杀”,一波创中超最差的四连败,便是拜青岛队所赐,第四场输给了青岛,而且还是中超以来首次在主场输给对手。幸好,鲁能最后一轮获胜,而青岛战平,避免了第一次既被青岛“双杀”又被对手在积分榜上超越。

  外援沦为笑柄 内援平平淡淡

  鲁能这个赛季在外援引进上投入重金,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三位外援,不仅名气大,身价更是不菲,奥比纳号称250万欧元,雷纳托和里卡多也分别有150万以及120万美元,此外还留用了名气不小的莱昂和安塔尔这两位外援。

  如此豪华的配置,最终却沦为笑柄。奥比纳身材严重走形,重金引进的里卡多和雷纳托这两位中卫一直与板凳为伍,尤其是雷纳托根本没有踢几场比赛,莱昂一直在跟主教练较劲,也没踢了几场比赛,反倒因为迟迟不归队,遭受重罚。实际上只有安塔尔一人是主力,但表现也不如前几个赛季。两名内援汪强和蒿俊闵,个人表现尚可,但前者受到伤病困扰,而后者并没有达到预期。

  伤病猛如虎 天灾人祸

  鲁能这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中超首轮,张弛惨遭断腿惨案,队长崔鹏仅是在赛季初打了几轮比赛,便赛季报销。邓卓翔、韩鹏、奥比纳、莱昂、吕征、汪强也均曾轮番伤停,尤其是汪强缺席了最后多轮比赛,对鲁能后防线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就连赛季中途加盟鲁能的蒿俊闵,也未能幸免。

  选用主帅失误 一年三人掌鞭

  上赛季带领鲁能夺冠的伊万,在这赛季步履维艰,最终被俱乐部拿下。然而在这赛季重金引进主教练的大背景下,鲁能背道而驰,意外扶正伊万的副手马季奇,最终跌入深渊。巴博萨上任,鲁能一年两换帅创了纪录,此后表现虽然稍有提升,但最终还是无力冲击前四。从在球队最重要位置上的混乱,可以看出鲁能整个赛季的混乱。

  球队缺核心 无人挺身而出

  鲁能队中名将云集,然而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却没有人挺身而出。韩鹏失去了往年的犀利,周海滨自从回归后就一直没有找到巅峰状态,国足大将邓卓翔沦为平庸。安塔尔表现尚可,但却不是核心,身材走形的奥比纳更是指望不上,被寄予厚望的蒿俊闵也没能及时融入,反倒是一直扮演奇兵角色的吕征在后半程表现不俗,不过距离核心还差了不少。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如果能有一位核心挺身而出,鲁能这套阵容也不至于创中超最差。(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