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外援进入“亿时代” 依赖成一种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1月03日10:14

  提前一轮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在昨日最后一次作为中超球队出现在成都体育中心的草坪上,对阵同是“升班马”身份,却已提前4轮夺得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90分钟之后两队握手言和。截至本赛季第26轮,恒大已经累积了9400万元的奖金,这对于谢菲联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他们总共只挣到190万,甚至不足恒大零头的一半。

  赛季前,恒大花费1000多万美元先后买入克莱奥和保隆等世界级球员,一下将中超外援的门槛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巴西联赛MVP孔卡的到来,与俱乐部签下价值2.25亿人民币的合同的同时,也宣告着中超外援正式进入“亿”时代。

  看到恒大在前半程一骑绝尘,许多俱乐部坐不住了。于是,往年波澜不惊的二次转会期,在今年突然成了多家俱乐部砸钱的舞台。大连实德扔出近800万美元签下了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河南建业花费400万美元签下上赛季澳超最佳球员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就连一直小本经营的南昌衡源队也出手不凡,引入在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的玻利维亚射手坎波斯。这些外援都在球队的保级路上起到关键作用。

  但外援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那枚钥匙吗?曾经的日本国家队主帅、却没能让深圳红钻队摆脱降级厄运的“白巫师”特鲁西埃在现场看完十月的中伊之战后曾表示:“这些各个俱乐部中最优秀的中国球员,在失去了外援的支持之后,好像都变得不会踢球了。”这一番话,听上去还真是那么回事。

  而中超看外援的说法,在射手榜上有着最直观的数据。外援在射手榜前十二位占据十席,这尴尬的数据,似乎佐证着国家队锋无力并非无因。其实不仅仅是这个赛季,回顾过往,几乎每一年,射手榜前十名都是由外援把持。用外援打天下对于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无异于雪上加霜,中超诸队越来越患上一种外援依赖的通病。

  据中国足协10月31日消息,2012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转会窗”将于2012年1月1日开启,外援引入中超沿用4+1的原则,中甲则是3+1的原则。外援“亿”时代已经开启,恒大以外的球队眼前再没有退路。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