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沈祥福去留问题暂时未定 称最遗憾连负南昌青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1月03日10:38

  本报记者 李刚

  从赛季之初的踌躇满志,到赛季结束时的沮丧或者遗憾,将中超“不死鸟”带入中甲的特鲁西埃苦于自己没有一副好牌,而没有拿到明年亚冠资格的沈祥福则悔于主场连负南昌衡源和青岛中能。总结整个赛季,沈祥福寥寥数语道出心中的遗憾——主场战绩弱于客场,而特鲁西埃则侃侃而谈,认为他留下来的前提是7名罢训球员必须受到处罚、引进更好的球员、改善训练条件、俱乐部要有更好的规划……

  虽然是收官之战,但意义并不重要,只是长春亚泰复制了四年前击败深圳红钻的场面,可胜利无关冠军,无关明年的亚冠资格,但却关乎着一个敏感的话题——两位主帅的命运。不过,在联赛还有最后一轮预备队未打的情况下,这个话题似乎又有些不合适宜。

  “今年联赛,我们的客场成绩好于主场,尤其是心态方面放得开,而主场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上半赛季,我们主场连续平球,球队比较低迷。下半赛季,我们引进了两个外援后,球队开始反弹,主场连胜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但主场却输给了保级的球队南昌衡源和实力弱于我们的青岛中能。对比这四场比赛,不是我们的能力和技战术出现了问题,而是球员的态度出现了问题。作为主教练,我需要好好总结,球员也需要好好总结。”

  提及今年最遗憾的比赛,沈祥福说:“我们一度很有希望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但结果非常遗憾。可能大家都认为上轮客场与辽宁宏运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但我更看重主场与南昌平衡源、青岛中能这两场比赛。要说遗憾或者后悔,就是这两场比赛。客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我们没有遗憾,因为我们全力以赴去努力了。努力到了,即便输球,也不后悔。”至于明年的去留问题,沈祥福表示,回去要和领导好好交流一下再定。

  本赛季初,特鲁西埃刚到深圳时很受球迷的喜欢,可现在球迷的态度截然相反。对此,特鲁西埃表示,“我知道有很多人不高兴,这个很正常。不过,我没有说我肯定留在深圳,因为还有我的考虑。我留下来的前提是,7名罢训球员会不会受到处罚,还有能不能引进更好的球员,能不能有更好的训练条件,以及俱乐部更好的规划。如果这些得不到改变的话,我很难留下来。”

  特鲁西埃甚至拿沈祥福进行举例说明,“长春亚泰今年的战绩很不错,但奇怪的是,他们的球迷希望沈指导离开。而作为降级球队的教练,却没有人喊我下课。”此时此刻,坐在旁边的沈祥福还开玩笑地插话说,“我来做你的助手。”可刚说一句,特鲁西埃就打断了沈祥福,继续诉苦。不过,现场记者的笑声还是让气氛有些凝重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轻松了许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