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数字解读长春亚泰2011赛季 13轮不败创球队纪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1月03日10:41

  本报记者 李刚

  每个赛季,中超联赛都会给诸强留下一连串的数字,这些单纯的数字在特定的场次里便有了记忆。2011赛季,长春亚泰有哪些数字值得记忆呢?

  从上赛季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大连实德后,长春亚泰主场已有8个月未尝胜绩,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在这8个月时间里,长春亚泰主场竟然收获8连平。不过,随着姆巴米和阿雷切亚两名新援的到来,长春亚泰的这种尴尬也随之被终结。8月13日,凭借姆巴米梅开二度以及阿雷切亚的锦上添花,长春亚泰主场3比0完胜陕西人和,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

  10月15日,长春亚泰客场1比4不敌北京国安。第81分钟,姜鹏翔在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门。10月22日,长春亚泰主场0比2负于青岛中能,克劳迪内在第57分钟头球解围自摆乌龙。两位乌龙球距离如此之近,反映了长春亚泰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9月14日,长春亚泰主场2比1力克北京国安一役,主教练沈祥福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冲进场内指责主裁判,造成不良影响。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三场,罚款1.5万元的处罚。

  同样是10月15日,长春亚泰客场1比4不敌北京国安一役,那场比赛,亚泰将士被主裁判宋文峰的不作为激怒,进而将比赛重心转向与宋文峰的较劲,结果损失惨重:王栋和王万鹏因冲撞主裁判和竖中指遭至中国足协禁赛6场,罚款3万的处罚,而这也可以看作是亚泰未能拿到亚冠资格的转折点。

  7月14日,长春亚泰1比1战平山东鲁能,主场收获8连平。打破了2006赛季上海联城创造的主场7连平的记录。

  同样是7月14日1比1战平山东鲁能一役,长春亚泰收获了本赛季第12场平局,创造了球队历史上单赛季平局最多的记录。不过,在这之后,长春亚泰非胜即负,再也没有平过。

  13轮不败始于杭州绿城,终于杭州绿城。9月10日,长春亚泰客场0比2不敌杭州绿城, 13轮不败的记录戛然而止。不过,这也创造了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以来的最长不败记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