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生活报:再退赛 就叫你“林退退”了

2011年11月03日14:1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说到自己退赛的原因,林丹说,比赛紧密的赛程对自己影响不小,“现在比赛确实比较多,每个比赛的计划都要做得很细。如果有一次没做好,就会影响到后面。”

  但他的对手和观众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普遍的猜测是,林丹对比赛有选择,真正国际顶级赛事如世锦赛、亚运会,奖金奇高的赛事如韩国公开赛,林丹从未退赛,屡屡夺冠。而其在次一等赛事上的频繁退赛,一是为了节省体力,二则是为队友让路,以便让陈金、谌龙等队友拿到足够多的积分,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过去一年时间内,林丹先后在6次国际一流赛事退赛,其中包括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 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至于退赛的原因则主要是伤病,据林丹表示,他的伤势分布在腰部、腹部、脚上,还有一次是因为肠胃不大舒服。

  “战略性退赛”,这是球迷们心知肚明的原因,中国羽毛球队再掩饰也没用,谁都知道奥运会对于举国体制的宠儿羽毛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有选择的退出,适当地保护自己,这是职业运动员的常规手段,但林丹同学玩得实在太生硬,太赤裸裸,太明目张胆,在这方面,他和中国羽毛球队似乎仍欠缺一点智慧。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