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同时被降级又同时冲超 广州成都却是悲喜两重天

2011年11月03日14: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成都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广州恒大在中超最后一轮以2比2逼平提前一轮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以20胜8平2负积68分,高于第二名北京国安15分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征战。

  成都队尽管上轮已经降级,但昨天主场作战却出人意料地生猛,一直压着广州队,并在第10分钟由王锴远射轰开穗足球门。

  广州队在上半场并无太多办法,下半场由高志林替换郜林。一开球,上半场替补上场的姜宁就助攻高志林将比分扳平。第87分钟,广州队利用角球机会,张琳芃大力远射,球直挂球门死角。但到补时阶段,姜宁在禁区内手球,王锴主罚点球命中,最后战成2比2。

  穗足主力郑智有黄牌在身,冯潇霆有伤不能上场,实力大打折扣。主帅李章洙显得很无奈:“联赛是漫长的赛季,我也能够理解球员的心情。”

  如果赢下此战,广州恒大就积70分,从而刷新中超球队赛季最高积分纪录。但李章洙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可以说根本不懂足球,似乎比赛就是一场加3分那样简单。”

  广州和成都两队同因足坛打假而降入中甲,上赛季同时冲超成功,但此后命运截然不同:广州队一举夺得中超冠军,成都队只能靠卖球员度日。成足主教练牛洪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两队遭遇,哽咽地回答记者:“关于今天的比赛,我不能用更多的语言来说了……我的队员没有一个好的平台。”有记者问其心情,他一时语塞,最后低声答道:“悲哀!”

  李章洙随即接过话头:“对四川人的‘雄起’,我知道意味着什么。四川是一个人口大省,足球走到现在(这一步),不应该,但现实就是这样。作为足球人,我也感到难受。”

  发布会结束后,李章洙握着牛洪利的手,不停地安慰对方。

  谷正中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